新菜式

Friday, December 18, 2009

这是我开始减肥的第一天,
妈妈煮了很多好吃的菜。
 
其中有一道,是新菜式。
我很乖,真的忍住口,
没吃。。。
看着他们吃的津津有味,
感觉很不是味道。
可是,圣诞节要到了,
现在女人的衣服又不大件。
所以,我常说,
不是女人爱减肥,而是衣服太小件。


这是妈妈的新菜式 -豆瓣酱腐皮。
当然,名字是我想的。
你们可别看它卖相不佳,
味道可是一级棒。
我有试吃了一小块,
妈妈希望我给意见,
硬塞了一块进我口,
哇!很鲜浓的豆瓣味,
配上豆腐皮的酥脆,很好下饭~


这菜,还真不知道是什么名堂。
我只知道福建话 - “Sua Na"
是笋的一种吗? 自问自答。
问妈妈华语是什么,她也不清楚。
这道菜,清脆爽口,
我每次都吃很多。
老公可是第一次吃,
发现他最近,好像在我家发掘新大陆那样。
因为家公年纪大,身体不是很好,
吃的方面都以清淡为主。

 
好吃的炒猪肝。
妈妈下手不手软,红酒的味道浓到。。。
稍微靠近一点,就可以闻的到。
喜欢妈妈炒的猪肝,
每次外面吃的,不是太生,就是太熟,
猪肝就要吃这种,半生不熟的。
写到这里,肚子在咕咕叫了。


娘惹菜的一种 - 咸菜猪肉汤。
清淡略带咸味,好喝,不油腻。
以前小时候,
我只要这碗汤拌饭,就够了。
而且,猪肉必须沾上岜拉煎,
那味道,真的很特别。
老公只是觉得我们很奇怪,
什么菜都可以配岜拉煎的。
这就是娘惹菜的特色嘛,
不管怎样,一定要有辣~

2 comments:

Jessie said...

你妈妈很会煮娘惹菜,她是娘惹吗?那青菜看起来好像是蒜哦。

Dayana said...

Jessie:我媽媽不是娘惹,我爸爸他們是。她所有的菜都是跟婆婆學的。

哈哈,应该是吧~很不好意思,我只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