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鸡汤粉干

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爸爸很喜欢吃福州鸡汤粉干,
平时多数是吃鸡汤面线的,
自从上次他在堂姐家吃过之后,
就一直念念不忘。
妈妈终于满足了他的食欲。
他知道妈妈有时候很懒的下厨,
就骗妈妈说弟弟很想吃绿豆汤。
其实,是他自己很想吃。
妈妈虽然一直唠唠叨叨,
可是还是煮了。


这是蘑菇鸡汤粉干,
妈妈还加了鸡蛋。
很好吃哦~

我喜欢把蛋黄浸泡在汤里头,
味道更好,
只是卖相就会变得比较抱歉。


绿豆汤。
我们家的绿豆汤,
妈妈都会加椰浆。
爸爸喜欢喝热的,
我们都喜欢喝冷的。

妈妈很贴心的把绿豆汤装进杯子里,
放进冰箱冷冻,
那么我们就可以喝到冷冷的绿豆汤。


有没有看到?
绿豆汤旁边,摆了盐。
爸爸说,真正热的绿豆汤,
要加点盐,才会好喝。
他是很挑剔的人,尤其对食物。
他教过老公这样的吃法,
我在一旁兴灾乐祸 的看着他,
他说,可以接受的味道。
老公他,已经习惯我们家独特的口味。
我试过,味道特殊,
不过我还是喜欢和原味的。

4 comments:

Jessie said...

来回访你。你真幸福,常常可以吃到妈妈煮的佳肴。看起来好好吃哟,我也要吃!

Dayana said...

jessie: 哈哈!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真的很好吃,你也可以试试煮看看。:》

Angeline said...

Hi Dayana,
your mum surely is a good cook.I like nyonya dishes very much.. will try the assam fish someday..

Dayana said...

Angeline:ya,she is forced to be.LOL.
Ya, u can try it, the assam fish,taste sour and spicy.Yu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