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

Tuesday, October 6, 2009

很多年因为工作的关系,没有跟家人在诗巫过中秋。多年来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外。我的家人在Hotel Thanamas 定了一个包厢庆祝。大家都玩的非常开心,尤其是我那些人老心不老的叔叔姑姑们。今年诗巫跟以往有些不同,在诗巫之窗挂了很多的灯笼,很漂亮。其实它是有特定意义的,那些灯笼沿着特定的路线从大伯公庙到诗巫之窗绕了一圈。那是一条龙,龙头在大伯公庙里,而红红的灯笼是龙身。很特别吧?


这是傍晚时,我从Hotel Thanamas 的二楼拍下来的。那时候,可以看到很多的灯笼,还没到开灯的时间,没那么出色。


从我站的地方,可以清楚的看到红红的夕阳。


第一次觉得拥挤的氛围很温暖。


如果你们用“滑鼠” 上下移动,你们会发觉相片里的灯笼好像都在动。



很像很漂亮鲜艳的番茄!老公说还是红色的灯笼漂亮。



那天我的心情莫名的好,异常的轻松。然后我像个孩子一样的吵着老公买冰淇淋给我吃。不知道为什么觉得那天可以像个孩子。然后我们两个在灯下吃冰淇淋,看灯笼在夜空飞。


诗巫之窗跟大伯公庙有些距离。我们开车到那里,他们已经在烧香。阵阵的烟香,我的眼睛给熏到几乎睁不开,还流泪呢!可是那龙头真的很壮观,很漂亮,很有气势!


是不是很有架势呢? 看它的眼睛非常有神。

那晚回家后,我睡的很甜,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一觉睡到天亮了。2009 年的中秋节对我来说是特别的,是难忘的。就连失眠也忘了来找我。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