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十三岁

Friday, October 16, 2009

早上跟同事谈天时聊到,我以前不爱读书,脾气很差,出了社会以后真的改了很多,很多。

现在认识我的人会以为我脾气很好,很温和。其实不是的。我曾经跟现在的青少年一样,那么自傲而其实什么都不是,什么都没有,值钱的就是年轻,脾气。有时候驾车经过某些中学,碰上他们下课,那些不可一世的模样,很熟悉,很后悔,回不来。

所以说,很多东西都是冥冥中注定的。性格决定命运,真的很对。我人生的四分之一,没有对自己认真,负责。一路上跌跌撞撞之后,才知道原来我的世界这么小。真可笑!还好现在爬起来了,感谢主!

我家族的孩子都是成绩很好的,除了我和弟弟。我们的存在是拿来衬托其他表兄弟姐妹的。尤其是外婆,不喜欢我的脾气,因为不是那么顺从她。她常常当着大家的面前把我和我的天才表妹做比较。妈妈常常对我使眼色,让我忍着点。

结果有一次,她竟然把我和一个远方表妹作比较。气不过,结果是她很生气,因为我理直气壮的说:“拿第一名,如果我努力的话也是可以的。可是你问问她们敢不敢拿最后一名?我敢担保她们一定不敢。” 外婆觉得我无可救药。哈哈哈哈~

外公觉得很好笑,摸摸我的头,什么都没说,那年我十三岁。妈妈说脸都被我丢光。她说,“这有什么好骄傲的?”

最后一名是需要勇气的而且也是受瞩目的。当年我是那么安慰自己的。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天呀。。。我太喜欢你了!!哈哈哈。。。放心,我是已结婚了的大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