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十七岁

Sunday, October 18, 2009

他问我如果可以再一次回到十七岁,什么事是我最想做的? 会不会再一次选择他?

答案是不会。不是他不好,是我不够好,脾气太差。他太温和,温柔的他比较适合温柔的女生吧。我一直是那么认为的。他好像有点受伤。我试着解释,我是孤僻的。同事们都那么说,因为害怕是非,解决是非不是我的强项。

如果可以再一次回到十七岁,我一定会努力念书,很后悔。因为成绩不是那么理想,没办法读自己喜欢的科,也不能投身到喜欢的行业。深刻的体会到不是自己喜欢工作的痛苦,其实我明白很多人也是那样的过。只是我的适应能力不是那么好。我运用意志力在工作。

如果我肯努力一点,那么现在日子就会比较好过吧!轻轻松松的供完弟弟念大学,自己就可以自由自在的到处去旅行。我是很实际的那种人。足够的经济能力,会让我很有安全感。可惜是现在的经济让我很没安全感。

很多事情没有如果。如果命运可以从来,我相信这个世界将没有尽头。就因为没有如果,大家才战战兢兢的过日子,深怕走错一步,整盘皆输。我也是。害怕,影响了我过去很多的决定。因为我不想把家人当赌注,我不可以输。所以曾经有那么一段日子,被日子过。

过去不能重来。我对自己不抱任何希望,只希望弟弟可以大学毕业,待在自己喜欢的行业。那时候,我再来想想属于我的未来吧。

我自顾自的说,看着老公一脸的懊恼,我安慰他说,其实我十六岁就已经跟他在一起了,何来再一次十七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