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的信

Sunday, October 25, 2009

老公:

我们一直以为世界上是没有公主和王子的。我找到了。我一直都认为公主和王子是活在童话里,是漂亮英俊,家庭富有,多才多艺的。原来,公主和王子幸福快乐的生活,是一种感觉。 看到了他们,我深深的祝福他们。

你不是那么相信感觉的。我知道。我是很相信感觉的,你知道。

你可能在懊恼,我们不幸福吗?幸福是一种感觉,是一种满足感,还有可以依赖的安全感。我一直认为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是我,太懦弱了,我害怕自己承受不了所谓的依赖。

但我看到他们的照片时,我明白到,幸福来之予简单,没有压力。我把压力带给你,也再那么一次的加重了我自己的压力。

他们间给我一种感觉,那就是依靠。有些甜蜜是刻意的,让人反胃。但,他们的甜蜜是发自予内心的,是成熟的。

有些很重要的事情,我们大概忽略了。我反复的问自己,为什么看过那么多照片,只对他们的有感觉。终于明白了。我们是因为拍照而拍照,还是因为心情而拍照。这样,你明白了吗?

脸部表情,笑容,动作,甚至是小细节都可以透过照片骗人。我现在深深的相信心情是骗不了人的。大家常说为什么我拍照都不笑的,总是心事重重。每次我都觉得是他们多心,我本来就这样。没错,那是因为我不知道,什么是发自予内心的笑。

相机前后的你,忽然被偷拍的你,快乐吗?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明星被偷拍,就算是牵手的甜蜜,拍了出来,除了担心就是当心,除了距离感就是就是严重的不安全感。你也许会说,因为他们是明星。

可是我们不是明星。公主与王子们也不是明星。

她说,距离感很可怕。如果用距离感维持两个人温度的话。那么很快就会因为冰冻而结束,那么她宁愿在结束前,急速冷冻,也许还可以保持一部分的完整。

1 comments:

Superman said...

Don't look things on the dark side, change the point where you stand and look forward to the bright side! Put a smile on the face and all photos will look nicer. It is all from the heart. So, will need to work from the heart to put the smile on the face.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