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度延长》 我曾经爱过张学友

Tuesday, April 21, 2020


真心觉得管制令是很好回顾以往的时刻

虽然很多人说不要回看过去 可是我们的确是过去的成就

那时我们的过去 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 都的确的存在予现在的我们自己

不止把多出来的时间看会旧照片 看回出游照片

看孩子小时候 回想到很多很多开心跟不开心的 都是一部分很真实的过去

我们无法改变过去那时候我们认为的结局 

几曾何时我们忙的好像没有过去却不知道未来在哪里的拼命追逐

直到我们开始觉得累了 才开始说服自己活在当下是因为知道自己野心不足

无所事事的去翻阅最新歌曲 总是觉得要与时并进的

却始终无法搞清楚韩国歌星谁是谁 我开始体会小时候觉得我爸妈不懂我爱谁

算不算是报应啊我

其实我不只是搞不懂韩国 基本上中国或是哪一个国家都不懂

除非她们上了新闻 还要有点劲爆到会被我同事热烈讨论 

那么我才有可能懂你爱的是谁

(忍不住抓头毛 现在头发真的有点长 可以抓了)

我已经可以想象不出五年 我家女儿会呛我说 你不懂我爱着谁

就像现在我已经重蹈父母的覆辙跟孩子说 这个是妈咪当年爱的乐队

我也爱过张学友 就算他不爱我 我没有死心塌地 毕竟那时候朗朗上口的名曲太多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 女儿就是一副那些人是谁 对她来说

张学友是隔壁张叔叔吧 她妈妈曾经爱过国外的一个张叔叔

忍不住想打给电话跟我妈说 当初没有认真对待她们的龙飘飘跟凤飞飞是我的错

现在的tik tok 对我来说就是很新颖的玩意 

就算是认真尝试也真的无法投入 

我不愿意承认我老了 只是兴趣领域不同

毕竟我是一个一边研究者第一次世界大战跟第二次世界大战

一边听着张学友的李香兰 跟 情书

很激动无法安奈自己内心那股 相当年

容许我这里说句 妈的 虽然不是很礼貌 可是真的 心底千万个看不起自己

是时候找根烟来叼着 涂着红指甲 

说我不是老 只是时间催着我 

2 comments:

Hitomi喜多米 said...

张学友是我的第一个“爱人”。当初听到他的”情书“和”忘记你我做不到”沦陷。
现在的我想听“想和你去吹吹风”,“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Dayana said...

Hitomi,忽然间有那种觉得还是老歌好的感觉(我爸妈以前常说还是老歌好)那是需要经过时间发酵的体会。我也很喜欢想和你去吹吹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