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度延长》 头毛开始任性

Thursday, April 16, 2020


婚后就把一把长发剪短毫无留恋

那可是一把前后齐长的贞子长发 没有漂染的长发及腰

头发过于厚重 婚前才稍微处理 好像就是为了一场好看的婚礼

必须有把长头发做造型当个跟大家都一样的新娘

现在回想起来总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还以为自己有多洒脱 结果还是注重他人看法多过自己真正的想法

婚后不久就真的觉得长发不再是可以当成我人妻的造型而咔嚓

犹记得 发型师不断确认 那种头也不回的任性或是些许的叛逆

来得稍显迟了些 却也让我走向只有更短没有最短的发型

也因为这样孩子是无法想象我长发的样子

除了婚纱照那时候还为了省钱没有找到自己最喜欢的婚纱公司

所有的遗憾如果回想起来不太沉重 代表现在的我 可以用我很好来解读

其实短发的女生跟男生都知道

短发其实比长发难维持 因为稍微长出来就觉得浑身不对劲

基本上我是两个星期就必须跟发型师约会一次的

而且每次他都会呱呱叫的然后还是顺应我的要求 越剪越短

行管令前还打趣说觉得我的短发有点无聊了 可以考虑留长

对于长发 如果长发速度快 其实还没有那么抗拒 

第二度延长的时候看到理发店可以开业 有稍微心动

可是我还是坚持要等行管令结束 也可以说近距离是我很害怕的靠近

长发女生女生还可以说绑起来梳好打理起来就整齐漂亮了

可惜我不是 短发就跟个人性格一样 时间一到就是随处乱长

随性的很 也不知道怪怪的服帖 可是过于服帖又显得很笨

这个时候已经接近有点心累的阶段 看到这样的自己感觉就是很慵懒

我很不喜欢 可是对比生命 还是后者重要些 没有比较可循

加上行管令来的有点措手不及 当然日用品那时候绝对是第一考虑

头发喷雾来不及买 为了节省加上在家也就接受不用那么有型

加上没有想到会延至第二度 四十二天没有理发 那是我三次理发的时间范围

可想而知 现在的我就像一只会走动的熊 

当然大多数人现在家里都会有像我一样的熊 我家里还两只 加上超人

不过我们两个已经上网定购了头发剃刀 

看来现在要维持利落发型只有靠自己了

难怪大家都说这个行管令会让大家变得很有才

加上我们平时真的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

其实也是懒得去突破生活中一成不变的模式

习惯了就不想改变了以至于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力尽头也许真的超越我们自己所可以想象的

好友闺蜜们都很关心的慰问我的毛发

因为很多时候约我下午茶都很常听到我要去理发先

懂我的 知道那股照镜子的一种很痞子的味道 确实忍受不了

无法改变环境 唯有改变自己

打理发型其实也是其中一种打理好自己心情的方式

不是埋怨 因为看自己不顺眼这回事 

我是很认真面对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