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天》今年的清明不一样

Wednesday, April 8, 2020


清明节就那样过去了 

今年的四月开始得有点荒凉 感觉本来情绪就难捉摸的气候脾气更坏了



现在我的世界只有家里的平方 对于难得拥有屋子的我来说

很满足很满足的常常跟孩子说 我们已经拥有豪宅了 起码在我心里是那么想的

不介意人家说我小家 见识少 也不觉得自己特别卑微

大家立场不同 我还真的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

这些日子 逼迫自己追随新闻 说是带着逼迫因为对于国际新闻兴趣欠缺

再没有兴趣都需要知道外面的世界 那种就是必须要知道而避免自己再次变成井底之蛙

世界之大变化无常 大家不就是在那么毫无预警的情况下

不断的恶性循环 突显人性的恶也表扬了人性至善

当然对于所有的一切都不待我发表任何意见 

发言权这回事如果只是止于键盘上 实际行动的意兴阑珊 

也许很多人觉得我很懦弱的选择相信我们的国家 

或许 选择不相信的失落会让心情比较好过吗


四月 看起来隔离了很多事情 相信很多情感比较丰富像我的就会有很多感怀

趁着这个时候好好的给自己内心也来场隔离 

洗涤自己内心跟念想 回想自己过去不纠结当下

先人被隔离了 为了活着的我们也持续隔离

可是每每看到很多因为违法管制令条例而被逮捕的人数

超人因为工作关系临时去开紧急会议 回来的路上顺便去购买一些食品

他说的超市人潮是我无法相信自己隔离世界的另一个世界 

不断询问 确定我们在同一个地点 同一个世界执行管制令吗

很多时候 爱的教育 爱左边 爱右边 爱这个字被泛滥使用

看到这些违法的可爱人儿 管不住自己内心 管不住自己双脚 少了自律

泛滥爱 没有节制实行爱的教育 不给予适当的惩罚 忽视了事情的严重性

这不应该归咎于我们教育理念吗

很多时候 看到那些违反 感受到执法不严

我们这些循规蹈矩守法的人 有时候看起来挺笨的

在我情绪也跟着波动的时候 看着孩子 那些未来会承接我们年龄的孩子

我愿循规蹈矩 只为了让孩子清楚明白并严谨

守规则 情理本难存 唯有遵守法规 我们才有受保障的权益

-人必自重 然后人恒重之-

今年的清明不一样 期望这个不一样会给我们带来比较好的不一样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