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天》网上购买食材

Saturday, April 4, 2020


真心感谢除了在前线毫不松懈的医护人员 国家警卫团队

还有就是这些不断提供网上食材以及食物的热血人儿

不在乎她们是为了维持生计还是真心服务人民 

两者兼顾并没有冲突的情况下 我还是心怀感激

让我们可以没有后顾之忧的宅在家里响应国情当前

因为我相信这时候是人类命运共同时刻 除了携手共度 

多一句除了感谢 感恩 剩下的就交给沉默提升自我修养


大家很有默契的彼此进行消毒 网上付费彼此认同

这何尝不是互相照应的一种共识 隔着大门声音洪亮的交代跟道谢

其实互相尊重真的一点儿也不难


之后默默的收拾那些菜 花了不少时间 是因为没有赶时间的必要

抱着感恩 在这个特别艰难时刻 我们说是沉重却也轻松的活着

在收拾打理这些食材的时候 该干处理 该洗好处理

在慢慢处理的过程 也顺便厘清自己看起来好像没有什么却又带点忧虑的心情

有多少人跟我是一样的

几曾何时我以为会很向往外面的食物 出去了会很想吃什么啊 做什么啊

我是不是把自己沉淀得足够融入这个抗疫情怀里

自问自己在什么都帮不上忙的情况下 坚决安定自己也顺便鉴定孩子不出门的决心

希望吃下的每一口饭都对得起自己此生教育的责任感

不贪图享受 只为了长相厮守 为了生活的意义 而不是为了寻找意义而活着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