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日记》 脾气不好

Tuesday, April 28, 2020


不记得几时开始特别关心身边人的感受跟心情

家人更是不必说了 记得有人那样说过我

她说你是那种打仗了之后就会马上回家吃饭的人


不过也不好说自己对他人是有多好

也许也是希望当人家眼里的老好人 更甚是烂好人

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做的多了 其实并没有让我从中学乖

就是一味的喜欢对自己喜欢的人好 希望看到她们开心

但是其实当你的用心对待多方面考虑 全方位设想 

最后换来了一句 你想多了 

倒不会觉得自己笨 只是觉得应该早知道

我不知道为了多少的早知道而责怪自己

却还是一再重复 所以我常笑说还好我被赋予一张不好相处的脸蛋 

要不然真的不知道要给机会人家多少回才舍得把自己带回家

其实中学时期的我 脾气真的很不好 可是却是我怀念的那么一段我自己

记得我写过 我其实没有那么向往做自己

因为我知道真实的自己 说话犀利不知道婉转的事后说我没有意识到

那么蠢又没有修养的 必须花费很多时间去收拾自己留下的烂摊子

这就是我常抱着孩子说

坏脾气不是个性 (虽然到现在还是很怀念那时候毫无畏惧说话没有经过大脑的)

说出的话覆水难收 得罪的人多 所以贵人就是我自己

说不靠人 是因为自己没有靠人的本事

其实我心情不好的时候 或是发脾气的时候是很内伤的

因为我会自己安静沉默很久很久

试过有几次同事才走到我办公桌就马上转身

我问她 怎么了 她说可以感受到你的火气

我说我没有什么 可是我真的笑不出来 甚至会找很多事让自己很忙

心情低落的时候反而是我最有效率的时刻

说起来多么可笑

说是纠结倒不如说是感受极端的两极化 

你问我 做自己不好吗

回答我自己 做自己如果最后只剩下我自己

是好事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