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书不手软

Wednesday, June 28, 2017

对于买书我很慷慨对于孩子买书更是慷慨

其实最慷慨的是我父母

说真的我也认真陷入过那种为什么不是来之富有家庭的迷惑

 没有最富有的父母却拥有富有我思想的父母

 误打误撞就是凭着简单爱全部爱没有受高等教育

 却实实在在的富养我跟弟弟

 老掉牙的怀念情怀就不多写了趴着橱窗等爸爸出工钱买娃娃的情节

 还好我还来的及回报爱

 小时候爱上画画爱上文字真的是父母鼓励

 直到今天还是忍不住会念他们说为什么不多看点书

 两个不爱字的人却陪着五岁之后的我天天混图书馆

 说他们是启蒙一点也不假

 小英我娘每次去批发的杂货店旁有间小报摊卖了很多的漫画

我对文字的开始是漫画

当然内容也许不是那么适合孩子看可是我也看了

 我家春哥跟小英对我阅读这一块有着无限的支持与自由

 所以对于这一点我现在会对孩子的读物多加注意

 青出于狼更胜于狼这点我还是压制点好

 蓝色对我来说太假文青了会被吐口水

(比较自己坏过怎样都不可以超越我啊我开始犯懒了啦)

 所以有坏脑筋也是不是浑然天成的是后天成就啊(干嘛好像很骄傲那样)

 漫画周刊里面的连载漫画让我入迷不己

 每个星期春哥固定给钱买漫画看到很多喜欢的就照拿不误

 春哥竟然也照给不误(想起来没有变坏春哥是不是要去上柱香啊)

 没有夸张我家春哥的慷慨不是盖的尤其买书这一块

 买书不手软所以我现在买书绝不心软(犀利的眼神是江湖味太重了吗)

 现在认真想起来还真的他们还真的没有说太贵不可以买

 直到现在长大了看着那些泛黄的书本还没有模糊的价钱

 (干嘛有种跟自我算账的感觉内心OS无不是的哇,那么贵!

(很不孝的问他们干嘛暴发户那么贵也给买啊)



 在大众书局听到一个妈妈对孩子解释

 孩子...手上那本书没有学习意义买了也没有用的意思

不然买那本咯里面有科学知识还有练习(是妈妈自己比较想作答吧)

 对我来说只要有字就是好书只要没有不良意识

给娜娜买我爱你

  里面就是简单没有几个字的不断重复我爱你绘本



价钱不菲(可以买好多把葱了现在是有多持家的说)

可是为了可以看到她写我爱你(承认这是当妈的虚荣心)

真心希望父母可以在阅读这一块真心接受孩子喜好

 漫画图书杂志字典多字少字薄厚华文英文国文多少钱当然太贵要斟酌 (葱啊~)

 书店可以听到很多好玩的对话

 甚至听到一群妈妈们竟然还在互相关心彼此孩子几岁会说话走路

 在一旁的我也许宅女久了听不出来这不是所谓的比较

 后来一群孩子不是一起唱跑跳吗学校会追究说明几多大开始说话走路

 左脚先还是右脚先走

 然后又一起很客气的抿嘴笑说其实只要孩子健康就好

 (这时候还真的要感谢我的脸会让热情妈妈们直接跳开)

 所以你们明白为什么我很害怕邻居了吗(应该邻居也很担心)

 所以搞得那时候娜娜隔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开始说话让大家很担心

 担心的让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要担心他们的担心

 赢在哪一个点对我来说真的不重要因为觉得身为父母的我们只是助兴

 主角是孩子

她们的起点转折点还是终点我们只需要点头鼓励表示支持

 孩子的人生我们无法投资因为灵魂无法透支

 我毕生投资以书本当嫁妆



给以后那个幸运儿换取个人生好伴儿

 现在给自己一个优质好伴读真心陪伴不寂寞

4 comments:

心语 said...

我觉得小孩自小就要培养阅读的习惯。
尤其是在这科技发达的时代里,很多小孩都比较喜欢看ipad或手机,都不喜欢看书了。
如果我以后有小孩,一定也会买很多书给他看。

Eugein said...

阅读绝对是可以收到父母潜移默化而长远影响着,我爱上阅读其中也是因为我家老蔡经常带我逛书市,常常一坐就是大半天。教养中很多事情都需要父母身体力行,因此我深深相信早期阅读影响是极为深厚的!!我给孩子买书虽然也不怎么手软,但也会经过筛选,与孩子一起讨论,买到孩子有兴趣的书籍才能发挥阅读的潜能。

紫雨@凯特琳 said...

是不是喜欢书的小朋友都非常安静?呵呵呵。。。我妈说小时候的我是个非常,极致安静的小朋友。不懂从几岁开始我爱上阅读,第一本启蒙刊物是儿童乐园,那时候父母都没有给我买任何书籍,我是从表姐哪借阅的,每到周末,最期待的时候就是去舅舅哪,拿起一本儿童乐园就足以让我消磨时光了。上了小学,中学还爱买知识画报,少年什么的!噗,我这是在曝露我的年龄了!哈哈哈!到现在,我还是爱买书,爱看书。

Dayana said...

心语,你好~ 其实我只是害怕自己也许会有那么一天所以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很努力培养好在没有辜负即将被追随的作者,哈哈哈!你一定要那么做我给你加油!


Eugein,我们对书应该多了份眷恋吧,最近我才开始进行删选因为太多忧郁作家了,她娘已经够忧郁了不需要,哈哈哈! 击个屁股吧,为自己身为父母努力而坚持。


紫雨,拜托!你说的我都知道,所有年龄不是问题我们是内涵人士,哈哈哈哈! 我也是去到哪看到哪可是成绩没有很好倒是很奇怪的事!我不算安静只是不喜欢说话跟喜欢的也算是吵闹女人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