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是一种默契

Tuesday, June 20, 2017

衣服烫了一半毫不犹豫把它们留在烫衣板上

周末加班回来它们衣直笔挺挂在墙上

加班回来一路狂奔加上心想无法事成的红灯一路响起

跟肚子的饿嚎共鸣天衣无缝交响乐

 辣死你妈( nasi Lemak) 竟然梦想成真的对我敞开胸襟

 话说我已经不减肥很多时日了只是有待裤头和拥挤大腿做进一寸的通知

 会稍微收敛不好意思的哑铃瑜伽假健身两下来找回流放的小肌肉

 自律跟自醒越是开怀越是需要

 蚊子高峰会议时段就是所谓的傍晚时分见蚊死

 皮肤敏感体异常高温体质被看似隐形的蚊子嗡嗡两下

给我一身尤其背部留下比刺青还精彩的烙印绝不夸张

发痒起来真的悟空的女朋友绝对就是我(超人属猴)

 收衣服洗衣服这个高蚊时段超人会下禁制令简直就是太man

 这时候就有劳老猴超人了当然当个好老婆也要有点分寸

尽量提前洗衣收衣服他爱护我照顾他家务分担不是纠结在你一半我一半

家里任何角落都会有所谓的止痒膏那是不经意关怀的表现

 邻居很怀疑这家屋子是否只有男主人

 从来没有见到女主人加上就算见到也来不及判断(性别)

 看到对面家的伸长脖子却一脸问号发型果然是最好的掩饰

加上从来没有现身倒垃圾不是因为我不倒垃圾

而是我实在是不喜欢见人不算无知玩低调就是没有准备好跟人打招呼(尤其邻居)

打招呼对我来说是大事所以在还没有准备好之前只好麻烦超人继续倒垃圾(他比我亲民多了)

 而且我还很不合群的买了一个超级显眼的漂亮垃圾桶

当然很多人打从心底替它心疼感慨它的主人用心糟蹋

 这算是给我家超人跟市议会人员表达劳力尊重吧

 试想想看每天倒那个又臭又不漂亮的大垃圾桶

忽然间有个漂亮除了清洁还要香一点(很多人的垃圾桶比垃圾还像垃圾)的也算是一种鼓励吧

 尊重别人从自重开始保持垃圾桶清洁是自律的本分不是他人工作的责任

 忽然间想到工作的管理员每天看到我都很开心的招手

 互相尊重加上少许的默契点缀了生活

 也给自己很多时候莫名其妙的举动带来些微的窝心

 

5 comments:

盈丹 said...

是的,沉闷的清洁工作,看见漂亮的垃圾桶,会顿时觉得主人家的尊重~ 不过希望不要同时被偷桶的小偷瞄上 ~ :P

Hayley said...

Hi Diana! 好久没来你家坐坐了!还记得我吗?:p :p

这是一篇很有意思的部落,每次看你们能写那么漂亮的文字其实很羡慕嘻嘻,我的华文可以说是半桶水罢了 xD

Dayana said...

盈丹,其实我家人也是有这番担心不过它挺好认的,希望它可以完好无缺毕竟很多市议会员工怒气都发在垃圾桶上(暂时大家对它还不错,哈哈哈哈!)


Hayley,当然记得啊,我们应该算是互相潜水吧(明白明白),我倒觉得你很厉害可以英文华文双文齐下,真的!

紫雨@凯特琳 said...

“从来没有见到女主人加上就算见到也来不及判断(性别)” 这一句笑呆我了!喜欢看你的文,只是会望眼欲穿。现在我懂了,放长假或假期的时候,就是你发文的时候!!!!嘿嘿嘿!我是后知后觉吗?哈哈哈!

Dayana said...

紫雨,你喜欢我很开心,真的! 其实我真的觉得邻居真的很兴趣证实他们的看法吧,哈哈哈哈!不算后知后觉因为我没有一个发文频率,而且假期真的时间上比较有弹性可以很随心的写,这是我的小小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