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情感

Sunday, July 16, 2017

喜欢华文是因为可以表达内心很多的释怀惆怅

还是因为英文不好所以诠释不到

七月工作上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起伏

跟了九年的上司退休这么多年来一直倒数着这一天的到来

 跟女儿说认识他多过你跟他多过跟你

他的严厉鸡蛋里挑骨头讨论挑战直到自己像个受伤的老虎一样屈服

 我真的以为是屈服是因委屈是因为臣服是因为权利无法挑战

 对不起的是自己原来我错了

 看着这一切即将成为事实而后成为事实

 才知道一个好的领导是多么的重要

 他说我跟他很象尤其性格那时候我想如果我象你一定可以超越你

 知道自己是个很感性却同时也是很无情的

 不认识我的跟对我外面直接下单烙印不好相处的

 那个烙印是我给你的不是你给的

 这辈子算有幸跟到一个有担当的领导那么多年

 让自己也发掘了很多不同领域的涉猎

 最重要的是现在难得有个爱孩子真心为叛逆中学生前途

 认同他说的现在应该要教育的是父母

 很多父母的肤浅价值观让很多处在前锋的老师无法插手家务事

 我很喜欢看他摇头的沉重总是幸灾乐祸的看他如何拆招

 最后他总是屈服在以学生利益为重的做出最大的让步

 而无惧手下一群的不满让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创下奇迹

 这些天的工作搁着很久不算群龙无首只是愿意让我追随的

 屈服很容易心甘情愿才是打从心底的认同

 他说我是个好老师

 他的一句话肯定了也谢谢我们这些年不算义无反顾的追随

 革命情感原来我也有

这些年上了好长的时间上了一课用那么多的讨厌堆积

 换来内心的不舍

 这就是所谓的最后才知道吧

4 comments:

Eugein said...

英文不好固然是事实(说我啊!)汉字背后博大精深,每一个字都有极大的意思。当中还蕴含了我们老祖宗的哲学思想,这绝对不是the、this、that能跨越的层面。能在工作上遇到可贵的领导,是会影响自己看待工作的价值观。大家会变得磁场相近,互相支持与协助,也很自然培养了工作上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感。你要庆幸生命中出现过这么一个人才是啊!!

紫雨@凯特琳 said...

华文真的是一门蛮深奥的。。。呃,是语言,是文字,是文化。。。哈哈哈!对我而言,华文所能表达出的意思及其背后的深意是英文或国文不能形容出来的一种理解或表达。。。哎哟,我都不懂怎么去形容华文的美丽!还是如Eugein所说般,我的英文能力有限XD 所以不知道英文的美丽?哈哈哈!

现今的社会,leader比manager 或superviser重要!偏偏缺少了leader。。。

我很认同现今该被教育的是。父。母!虽然我不是父母,但父母一定是孩子们的榜样!(父母们得罪了XD)

Unknown said...

中文比英语更难, 但华文字眼可以带出深奥的意思...英语是不能做到的! 我的英文能力有限啊....

父母必须是榜样...非常感谢老师有心教育下一代...

Dayana said...

Euegin,我对自己心底的这个庆幸不知道要怀抱多久,彷徨是我最讨厌的觉得很不坚定,好飘哦~


紫雨,其实语言微妙好玩就是沟通,可是那种很深入的表达我还是觉得是华文。 现在的速食价值观已经让大家没有耐性彼此了解只需要立刻马上,孩子的内心素质是需要多方面栽培的。


pei wen, 你是有心人,每次看到你的留言就是觉得简单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