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书房

Tuesday, June 27, 2017

我有一个白色的玻璃书房

 书架书桌椅子窗帘甚至铁窗包括灯是强迫症想跳脱黑色的刻意

 打开灯几乎都是说好白超级白为什么那么白很刺眼

 唯有在书房这个决定上没有询问孩子任何喜好意见

 因为如果空间允许的话本是希望大家可以把这个空间厘清

 这个时候自私却理直气壮的霸道主义我是

 如果询问已经大概又是粉红色如果要改变她的想法倒不如不问

 对于询问孩子意见这事觉得如果无法接受任何可能

 何必多此一句多此一问的让孩子心生不快

 宝贝书房你喜欢什么颜色?粉红色

 要不要换换其它颜色? (那干嘛问)

利落帅气妈我是所以当她说房间要粉红色的时候我马上动工

 反正又不是我睡在里面说真的不知道为什么

 躺在女儿的床上看着粉红碎花墙纸让我觉得眼花缭乱

 尊重在于真心觉得很好看只是我不会喜欢而已

 所以对于主人房黑色床单孩子不经意的问

 妈咪你每天喜欢黑色的不闷吗

 回问你每天喜欢粉红色不闷吗

 超人在一旁说没有人问我 

 孩子马上笑起来说也对噢然后俩个异口同声说这是尊重

 后来她只要看到黑色就会很自然的说是妈咪的颜色

 再也不会对我的美甲颜色多加批评评论也只是为什么不是粉红色

 书房没有多加装饰也不喜欢所有墙壁挂饰 白色笔筒算摆设吧

 可惜电脑不是白色的要跟超人反应一下了哈哈哈哈

这里成了我跟娜娜最喜欢溜达的地方

 一早起来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在里面碰面没有多余的闲话

 孩子知道我在阅读的时候不喜欢被打扰也造就了她的独处

 要求抱的时候就会往我怀里钻就那么静静的

  看着我写文看着我看的一直分享有趣的文字

 空间限制让很多父母孩子无法拥有所谓的读书空间


 当我认真的把这个想法变成立体才知道

 所有的事物除了天性性格喜好优先优质的环境配搭是那么重要

 奢侈想法经济打造所有的不可能就在于一句

 我不管我一定要那么做所以铁花也是自己油漆的

 油漆白痴的我在那个工作梯坐了几个小时八月十五(屁股)都快开花了

 知道自己很任性可是我的任性需要时间酝酿

 一意孤行是我很讨厌的可是就是爱跟着我


 书房是厘清想法很重要的空间培养孩子阅读独处写字画画

 气质着重培养气质养成绝不是一朝一夕的

 安静不是嘴巴上的而是相处上的

 这种冷是有温度的


跟超人说我们的书房很像精神病患的房间

 他指着我说所以我是神经病

 有他的包容我的病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好

 在这个白色的空间里不至于排除杂念(又不是圣坛)

 起码是我一心想要追求的净土

 除了黑色我最尊重白色

 驾驭不了白色希望给孩子一个明亮清晰思维

 跟书本一辈子的陪伴更胜于我

也让她明白每个人爱的表达并不一样

她的妈妈不一样可唯有爱不变

5 comments:

悠悠 said...

白色的空间不错啊,明亮简洁,为何不呢?
我喜欢娜娜的书桌!

~珊姑娘~ said...

哈哈哈我觉得好对啊!!如果问了又不能接受的话就干脆别问,妈妈来霸道一次!粉红色书房我也好难接受哈哈!
问了就要接受,孩子的意愿我尊重。
嘿嘿,新书房也是新温暖窝对吧!不管是不是,先恭喜!有了白色书房感觉棒极了!
白色我喜欢!我打算家私都以白色木色为主!我连灯都爱白灯!但是我可以接受墙壁有挂照片哈哈!

Unknown said...

娜娜很懂事 好窩心的小孩 當然這也是粑粑麻麻培育得好的關係~

Dayana said...

悠悠,因为太亮挺刺眼的不过真的很明亮简洁,那个书桌娜娜也很喜欢会一直在桌上看书。


珊, 所以就是明知不问来阴的,太坏了!~ 收到你的恭喜了可以感受到我的开心是吧!你很适合白色太符合你的形象了,很少人爱白灯其实我家都是昏黄灯光没有打算清醒就对了,哈哈哈哈! 所以白色书房很重要~


Ces, 我很私心的培育读书好伴儿,我很爱她你懂~

Eugein said...

如果家里空间允许的话,我很赞成给小孩买一张书桌和书橱(书房的话是有点奢侈啦!XD)给孩子营造一个书香氛围的环境还是重要的!白色书房的设计绝大多数人都很喜欢,感觉很干净又容易放松嘛!就算你很爱黑色也抗拒不了白色书房的优雅对不对?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