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读大学吗?我觉得还可以

Sunday, June 11, 2017

从小备受保护的我因为健康问题

春哥跟学校报备不许我参与激烈运动

 看不出来我是受保护动物吧

 可惜我不是属于熊猫那种国宝级的

 只是遇到无与伦比的世界级好爸爸(好主人)

 人就是很犯贱(请原谅我找不到更好的字眼来替代)

 越是不可以就越要挑战这就是所谓的人格调整吗

 选择在乒乓比赛当天却做了逃兵

 那时候以为怕输其实是因为太想赢

 殊不知道原来这就是所谓弱者跟教练结下梁子

 后来想起那时候的老师都很酷没有秋后算账让我内疚至今

 没有什么比直接放弃来的更严重的处罚

 今日有老酷如我是因为以前的所为实在是太低级不酷了

 上了大学就很不客气的直接选了离家最远的大学

 槟城不远可是那时候我觉得自己好像在世界的另一端

 不顾后果的后果是一种很霸气的教训

 所以每次孩子要开始挑战大人不可以的时候

 希望她三思考虑后果

 我可以做到的就是提点因为我控制也预料不到后果可能带来的伤害



 阿牛出城记让我在求助无门之下到了学校

 路途遥远所以比一般学生早到学校

 抽签一向没有运气的我还真的给活生生派到靠近湖边的宿舍

 这些都不好笑好笑的是这个人造湖可是住满了四脚蛇一家亲

 说是有博士在那里进行生态研究

(根本就是变种四脚蛇博士的诡计研究人类吧)

 太恐怖的是低层的宿舍窗口无法紧密结合

 仅存的几个跟我一样是大学生的人类给我良言忠告

 湖畔的四脚蛇是嚣张的可以自由探访人类宿舍的

 (来人啊为什么没有给这些爬行先生上课呢)

 搞得我夜晚不能睡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那时候开始警戒心很强

 当然我也不是省油的灯大不了两败俱伤把它给烤了

 再被退学那么就可以两袖清风回家等超人迎娶算了(没志气真是还不赖)

  我没有想象的坚强那时候哭着说要回家

笑我吧那时候简直是低级生物变种的让我自己都唾弃

后来的过程就是蜕变的过程清楚明白只有麻烦才可以面对麻烦(是这样的吗)

从很孬到接受现实接受到没有文凭那么就是废人一个

书生想法就是那么简单

害怕四脚蛇而不敢到湖边到后来去宿舍树林跑步不幸被追

(怕是那四先生爱慕我很久了苦恋我苦练已久的屁股)

 差点被咬结果经过的一个男同学还很贱的说这里的(四脚蛇)比较干净没有那么毒

 那时候就发誓如果练成四脚蛇功就拿那个男生当靶子

 说真的大学第一学期就是生活颠倒山高春英(我爹娘)远的快活

 很多时候挺佩服自己的不问世事作风简单来说就是我行我素

 加上中学时期人缘人际完全没有在理会的

 再更白话文的说就是没有去上课天天翘课

 去游泳打壁球跑步上健身房后来很有幸的上了泰拳课

  臃肿身材变成腹肌线条

 后来不知道多久才知道原来不去上课是会被退学的

 第一学期的成绩让我的学术根基后来就是提不上去

 后来有幸被一帮西马柔佛kedah义气儿女收入帮会

 几乎没有人知道我是东马的因为不受理当然后来还是因为侠女性格

 刮目相看而被市场开发回归祖国土地相连

 四海之内结兄弟 终归一句了解也需要时间付出的

 好友同事每次在很烦恼孩子课业的时候

 都会很开怀的安慰自己说

 Dayana阿姨的成绩更差那是我跟她说的

 大学要修哪一科先修个人品德 

读书不是一切文凭是一张入门票

什么位置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先入场那么剩下的就看你的企图心

我一向来怕挤但是有一张门票保心算是安全抵达

 好不好玩还是靠自己去摸索

 经验告诉我人是会变的不可一世是需要代价还有雄厚的家庭的背景

 不过我也看到不少富家弟子这般背景还知道要努力

 还知道要努力对我来说是很有张力的一种动力

 要读大学吗?不读可以吗?会难读吗?读了找得到工作吗?

 我不耍嘴皮子

  怎么回答都会是另一个问题的开始(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我觉得还可以真的还可以


2 comments:

Eugein said...

这篇你是准备写给长大后的娜娜看的吗?尤其是她尝试想挑战你的时候,哈哈哈!!原来你学过泰拳啊!!难怪你一脸不好欺负的样子,随时要出拳的款XDD我以前看我家abang学泰拳时觉得最辛苦不是搏斗,而是前面那20分钟的体能训练,简直是地狱式训练,所以你好强啊!(有看到我崇拜的眼神吗?)

Dayana said...

Eugein,是要铺梗以防娜娜以后对读书兴致缺缺吧,哈哈哈! 我太适合泰拳了好不好可惜不到一个月就放弃,女生的只有15分钟所以那时候完全腹肌(回想当年)。不过腰骨实在是不敌训练,很多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太man了,哈哈哈哈!看到了不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