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课》喜欢上班的满足感

Saturday, June 27, 2020

失眠了好些日子 管制令期间终于见识到失眠的力量

甚至出动了比小酌多一点 想把自己喝到微醺会睡的比较好

结果喝了不会睡下去的感觉更是煎熬 头痛加上晕眩却还算清醒的无助

也好起码老天讯息我这样是不对的 不要为想喝酒找理由

酒精是抚慰不了心理那莫名的内伤

说起来这三个月因为认真感恩却也选择忽视正式自己不喜欢的生活方式

不过内心对话倒也让我心态跟面对事情方面有了不少的改变 

没有好坏 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个人选择而已

失眠终于得到解药 上班是我的解药

虽然还是很多生活上的问题需要忧心 可是我相信不同的家庭不同的妈妈们都会面对不一样的生活难题

只是大家面对事情的态度跟看法 这的确是我还在认真学习的地方 虽然我的孩子已经是小学生了

上班上课可以让我心理得到慰藉 时间分配上虽然还是回到最初的有点手忙脚乱

可是内心的满足绝对超越面对虚拟教学的不确定感

假装撑住觉得任何环境跟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的警戒心终于得以放松

很多时候如果没有假装 我是绝对撑不住的 所以我知道内心的喊话是很重要的

从来不介意自己不是那么强大 唯有意志力可以支撑着我全身 所以我从来不那么纵容自我随意的驾驭我的想法 那会让我更是觉得负面而对眼前的一切觉得浑身不自在而变成真的怨妇

当我真正的投入上班的时候 内心那股满足是波涛汹涌的注入

失眠已经很自然的就被解决了 而且还会因为不小心打瞌睡而睡午觉

很多时候我的精神亢奋到不管我把自己搞得多累 甚至健身有氧都无法让我入睡

我不愿意承认管制令除了跟孩子的优质陪伴 其实很多时候内心的空洞让我无法面对生活

很多人说不要把孩子当挡箭牌 可是也是因为孩子才得以撑起我的责任 

虽然现在的我有点因为没有完全的开心投入而觉得内疚 

却更愿意选择相信孩子会比较喜欢真心开心的妈妈

开始忙碌还要兼顾孩子的课业 试问那个妈妈不是呢 这样我会有共鸣的告诉自己

先苦后甜 其实苦甜与共 没有完全的苦 没有完全的甜 全凭自己内心更愿意趋向什么样的我自己

星期六容许自己睡到自然醒 精神饱满的跟孩子早餐后

一起学习她的课业 才发现如果从不一样的角度出发 我反而获益不少

因为我发现我不只是数学不好 科学也真的不怎么样

降低自己不难 难得的是降低了自己却发现自己还有进步的空间

失眠功成身退的让我确认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莫忘初衷 我不向往“自我”这个看起来很有性格的自由

我喜欢付出自己的时间精力得到满足而觉得自在的我自己

虽然不像我自己 可是我喜欢现在是妈妈的我自己 

除了父母 孩子真的是我的生活导师 说这句话的时候 嘴角也跟着上扬

很多人说我现在看起来温和多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