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妈妈的味道》 她说YES

Thursday, June 4, 2020

我是那种没有下厨会觉得内疚的那种犯贱性格

也不是说自己厨艺有多好 就是那种硬着头皮要给孩子制造所谓妈妈的味道

很怕到时候长大她说 我妈妈是不会下厨的 虽然这个台词在她出世前 

我就已经准备好未来以后会听到的话语 可是最后还是敌不过自己的执拗

愿意下厨不是因为有多喜欢下厨 就是一副不愿意被人家看死就是一辈子不会煮饭

一辈子都是要光顾并且努力促进餐饮业经济 好像我也是股东那样

后来那时候家公婆也是因为年纪大 下厨这个任务就很直接的跌落在我肩上 

说真的 家婆没有直接要求 看!家里明明就还有两个活生生的男人 为什么搞得好像是煮饭就是女人的事那样 搞得我现在就是心有余悸并语重心长的告诉身边生男孩的朋友面说 

为了将来孩子婚姻和谐 男女都应该要懂些少厨艺 懂得煎蛋煮饭防胃也好

不至于那么伟大的为了家婆下厨 也是那种很愿意跟家婆学下厨 只是我们家厨房虽然够宽敞

可是容下两个女人的度量是很有限的 这个就不用挑明了 你我心知肚明

毕竟我们上了一天班 或是上了五天班 实在无法在周末的时候上那么严谨的烹饪课程吧

从娘家二厨到夫家还是二厨身份 升不到大厨的轻松还是远不及那种坐立不安的尴尬

刚嫁过去就是这样的 我还不是靠”忍“刺青在背后来捍卫我的婚姻 (点烟中)

其实说真的 我们总是说自己妈妈多好相处 我妈是那种对全世界都很好 唯独对我很严厉的那种 对着家里媳妇 搞得我真心觉得自己是外人来的 

算啦 虽然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可是相敬如宾的和谐是很重要的

说了那么多 就是那时候满腹委屈的觉得干嘛我要下厨到每煮一道菜都要致电给妈妈询问每一个步骤 还好超人家里在吃的方面没有我家讲究 

这时候就要多谢我家的老爸 嘴巴不是普通的叼 加上小英(我妈)就是一副标准处女座龟毛性格务必往超越水准的方向挑战  

其实那个食评家不过是我家老爸而已 都说爱情是磨人精 

为什么我妈那时候没有跟我说婚姻就是较真的竞技场 总是打得遍体鳞伤最后还有互相握手道谢客气的期待下一场 越战越勇的婚姻她都还没有要离场 哪还轮到我说话

还记得那时候每次下厨都打电话给我妈 仔细询问每一个细节 不愿意出错的性格却让我越是容易曝露自身不足

妈妈内敛安静的性格就是义无反顾的帮忙买菜 通过电话指点 在很多时候因为压力忧郁而哭泣的时候 被她叨念 哭有什么用 那时候叫你学几道菜防身你不要 除了马上行动 要不然就是马上打包

其实这个时候明显可以看出来 或是很想询问 哈喽 请问超人在哪里

那时候他很常出门 就算不出门待在家里就会很白眼狼的说 外卖好了 不用麻烦去煮

要知道婆媳之间关系变差都是因为儿子这个中间人是始作俑者

赚取双倍爱意 母爱婚姻 却是三倍的无力处理协调女人之间蓄势待发的擦枪走火

这世界上谁都靠不住 除了靠自己 这也是我一路秉持的信念并已经传输给孩子

好多次因为忘了按开关键而导致米粒还是米粒 让我想说可不可以像那些童话公主 也想不起来是那一个的眼泪 可以滴落在米粒里就可以生米煮成熟饭 

那时候我好想熟 可是那种想哭却哭不出来的窘境 家婆也很理解并且包容

直到现在行管令 自己可以宅在家里那么久处理三餐的游刃有余 也是多谢家婆当初给我这个机会 要不然现在我就真的要跟外卖哥哥培养感情 天天外面等候 并且味精喂养孩子

不知道算不算是苦尽甘来 得多谢当初没有放弃的自己 愿意学习是我最愿意负责任的表态

两个妈妈都给我人生上了很大的一课 就是我会坚持让孩子学做饭

虽然现在她只会煮米饭而已 不求人是我的坚持 多学一样 就说一句求人的话 少看人白眼

唯一我最值得加分的是 不管下厨多慌乱 记得化个精致的妆容 汗要流得有价值

跟粗糙达成平衡 那是最靠近真实的生活美感 

现在的我很喜欢下厨 喜欢那种游刃在厨房的油烟味 不食人间烟火烟火真的太浪费生命


不至于三菜一汤 完全视乎当天喜好 坚持有绿色 培养孩子爱吃菜不难 变漂亮就是让她爱吃菜的公式

秉持不浪费 毕竟日子最近过得比较随性 早午餐丰盛定律决定晚餐的简易跟准备


看起来很简单的扁肉 味道拿捏精准为了要通过我妈那个严格的超标准

为了她的肯定 也肯定我对妈妈的感恩 一葱一酥 不敢懈怠 完美复制她的味道

妈妈的味道 加上我的坚持 她说YES 我是一个用爱情处理很多情感的人 

这是孩子以后 外婆跟妈妈的味道 传承是需要心力付出的 没有理所当然

爱不是理直气壮的永垂不朽 关爱才会让爱永垂不朽 并记得附上心甘情愿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