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总结心里感想

Tuesday, June 16, 2020

这个世界好像在短短的三个月乱了套 却真实的乱套了

 有点莫名其妙的疫情传染迫使各国进行病毒防范措施

经过三个月之后开始开放管制令 好像来过好像没来过 

在我认真出去体验了之后 那种亦有亦无的警戒感让我多少觉得不再自在

算不上是物是人非 只是大家对于健康危机意识的提升好像让彼此的距离稍微拉远了



总结下三个月的心得 从戴着口罩说起 

说不上来我是太爱 还是不爱 好坏参半

戴着口罩要表示不明白 询问 亲切 都显得差强人意 

对于不爱笑的我 终于也意识到微笑是多么重要的事 

我错了! 这一次要认真学会真诚的笑容 

当然对于不满的掩饰也算是美事一桩 有时候我还真的会唇语出脏话



开始要结束跟孩子二十四小时形影不离 真心感恩危机时空给了我们这个机会

看到脸书说 我们会永远记得这段历史性的时光

它让我说不上看透 毕竟我也没有那么文青

只是却让我跟孩子有了很多的互相学习 依赖并自立的生活着 

我们相互依赖却也适当抽离彼此空间 学会尊重彼此弹性相处并尊重

是这段时间带个我最大的收获

对于回去上班的期待 也伴随着跟孩子分开的不舍 

这三个月对我来说是补偿自己当年坐月太多顾虑而无法兼顾彼此心情的遗憾 

三个月再一次彼此相处依偎 完全的兼顾自己是妈妈身份而不只是感觉好像替身那样 

身心疲惫加上必须教育孩子学习整理自己的课业 她的责任感是我们必须前面带领的

我们拉拔了好一段时间 当中有太多的不愉快 无可置疑我无法体现完美 

只有尽力把妈妈这个责任首先处理好 虽然很多时候引起孩子不满 过度的自由在我这里还是必须经有我斟酌而决定的 

无法满足孩子所有要求 是非黑白对错 在家不是讲理的地方 难道是不讲理的地方吗

没有误解 相信大家心里都有最适合自己的方式 



这些日子虽然一直宅在家里 可是烹饪技术进步了 意外发现下厨不只是家庭主妇的日常 而是兴趣过程投入 开始对不同的菜式有研发的意愿 不再是三两种菜式混日子 骗孩子吃饭 哈哈哈

不觉得自己身上的油烟味是有多臭 反而觉得这是真实生活的味道 

常问孩子 妈咪有臭吗 她总是说不会啊 妈咪一身都是菜的味道 那么好吃怎么会臭呢

自我安慰 起码我还愿意安慰自己 给自己打打气 鼓鼓掌 

人家常说好命的女人不需要下厨 老公一样疼爱 

给伴侣孩子烧饭不一定是黄脸婆的 黄脸婆也不一定是不好看的 

一个愿意把家跟自己打理好的女人 在生活中忙碌打滚的样子 独立有态度的美

黄脸婆只是自我调侃的谦虚而已 形态却决予心态 


人算不如天算这句话好像是这段时间的名言

到处飘散着 这种说服性的自我安慰在心情不好的时候真的还是很打击

在家都可以一直受伤的我 小小烫伤 割伤 甚至脚拇指踢伤 真心觉得不是在家就是最安全的

当然也必须承认自己是危险人物 危及自己的人身安全 哈哈哈

所以我觉得爸妈就是一种孩子跟着自己就是最安全的 那是心理上责任性质的安全感

与其一直把孩子带在身边 倒不如教会孩子拥有危机感以及勇于面对并尝试解决问题

人活着的本能除了自理 自立 还有一个是自救 

虽然孩子已经被我教育成不麻烦他人 随后的量力而为也是人活着的本能

不随意呼救跟必须求救是两回事 而我也正在学习着放手

生活本是无预警的冒险家 而我们有幸参与 也许不是最好的 却可以抱着旅游观望的角度来寻找属于我们眼里的宝藏 


正式跟这段日子握手不得 挥手说声谢谢 再见就不用啦

让愿意成长的人获益不少 并且正视自己内心的缺失而再一次认真投入生活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