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念主妇》外卖篇

Monday, June 8, 2020

认真的当了接近八十天的家庭主妇 行管令也处于恢复期

有感恩 责任 投入 失落 无趣 失去存在感的情绪围绕 视野没有多开拓可是心态却有了不一样的体悟

从每天很早起到后来慢慢的跟孩子来个慢活 自然醒这件事竟然在我身上发生了

觉得自己是自律性很强的人 不觉得不好意思 倒是体验了不一样的生活习惯 

也尊重生理时钟真正的意愿 行管令三分之二时间都是秉持着早起却无法早睡的状况

搞得自己很常时间焦虑疲惫却不以为意 

那种必须按表操课的竟然是我自己 按部就班让自己不好过的罪魁祸首也是自己

原来这个世界上可以让自己不好过的果然是自己 不关任何人的事

每个人二十四小时不多不少 看我们自己如何行使时间管理 对于这点一直很严谨丝毫不肯放松的自己 在愿意放手一试的同时看到了不一样的生活形态 还真的不赖

坚持不外卖 也是因为不习惯下单 加上有时间计算恐慌症的我 

可能在下单的同时就会干坐在大门等候 所以不要为难自己还为难了他人

坚持下厨让我对厨房产生依赖感 很多时候心情不好 在里面慢慢处理食材直到准备晚餐

是打发思绪最好方式 孩子的饮食也均衡 虽然还是一样不长肉可是健康偶尔打喷嚏不再让为娘的容易焦虑

当然还是顺便教育生为女生的孩子说 下厨不是喜不喜欢的事 是责任的事 

偶尔放松不想下厨的时候千万别勉强自己 点外卖这回事是偶尔的双赢状态

我之所以这样说就是 如果每当我不想下厨的时候 回复总是随便啊 吃什么都可以

完全会马上启动抓狂模式的把自己丢回厨房来顿黑暗料理好了

我们家就是非常极端的夫妻相处 他是标准的慢郎中 而我是激进疯 

中间隔着隔岸观火却不小心被烧着几次而选择靠边站的孩子 

这样看起来我家除了黑暗料理还是黑暗教育 你说 我容易吗我 (吐烟中。。。)

所以几次下来超人学乖了 会跟孩子商量外卖吃什么 这样会减少我不下厨的压力

对! 我就是那种不下厨会觉得愧疚的 把时间空出来有点不知所措症候群


难得外卖 是我想念以久的水煮鱼 自己下厨为了迁就孩子很久都没有吃辣的

特地给孩子点了番茄炒蛋 其实孩子的要求很简单的 而且可以重复吃同样的食物也不会抱怨

其实是我自己很坚持给孩子转换食物口味 却忘了自己没有烹饪的本事 

难得的麻辣 难得的外卖 很多的难得 其实真正难得是没有下厨

原来偶尔不下厨真的可以缓和自己内心积怨已久的 那种漠视自己内心疲惫的感受

还是觉得他人厨艺超标准的好吃 干嘛要久久一次 应该要频密点外卖

这样才会缓和并振作我接下来要继续专研厨艺的觉醒 


酸菜鱼是我的最爱 对于嗜吃之人 什么都是最爱 

连续两个星期六 点了香辣十足的外卖 结果孩子竟然跟我说 

她不想吃外卖了 说妈咪随便煮什么都好吃 

嗯! 我应该感动 因为我已经成功的拥有了孩子念想妈妈的味道了

所以很多妈妈都是一边碎碎念 一边把菜端上桌 看着孩子吃的香

脑袋里想着 下次要点什么外卖 哈哈哈哈哈哈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