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陪伴产检的爸爸

Saturday, June 20, 2020


记得那时候怀孕的时候 超人常出门在外 很多时候都是我一个人做产检

其实不是的 几乎只要知道超人出门都陪伴左右的是我爸

我爸以前是救护车司机 所以认识政府诊所里很多的老护士

其实产检不可怕也不觉得委屈寂寞 只是政府的时间规定的确不是上班人士可以迁就的

私人诊所产检就尽量安排超人在家时间 没有冲突

其实我觉得政府诊所跟私人诊所的不同之处就是真的很多老公先生陪伴

我爸就是那种觉得我需要他的陪伴 就算被人调侃说是 是你的。。。?

脾气不好的我 其实被激怒都是因为自己允许发怒的

为什么那么说呢 那时候我听到的时候 看到我爸很认真的说 是我女儿

很多人就会说现在还有爸爸陪女儿产检 他从来不把这些话听进耳朵里

人言可畏真的 我还遇到过不少

如果因为肤色 遭受不同的语言对待 我真心觉得自己还算有修养

虽然刚开始的时候也是觉得难受 后来觉得很好玩

你可以想象当人家在你面前用华语说我坏话 而我没有反应的坐在那边

结果同事跟我用华文对话 对方吓得屁滚尿流的那种低级感

不要双标 这是我对自己时刻警惕 所以我尽量都不会在任何空间用不同语言说话

那会造成对方的不舒服感尤其是在电梯的时候保持安静是尊重

回到正题

我也有下意识的觉得不好意思而尝试隐瞒爸爸 觉得我一个人没有什么

 结果他还是留心的把产检日期记下陪伴我

加上我很难怀上 也很直视可能面对的危险所以两边都做检查

孕期五个月的我已经像临盆的妈妈了 我的肚子是双胞胎的空间

处于二楼那狭小而高直上的楼梯大概是我爸爸不放心的原因吧

回想那时候他总是小心翼翼的跟着后面扶着 比丈夫还细心的呵护 

老护士跟我说 你爸爸总是说起你们 有幸可以因为我再看到我爸 因为那时候我爸已经退休了

而且她说从来没有看到过一个那么有耐心的爸爸如此陪伴 除了那些真的年纪很小的孕妇

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一丝觉得不好意思 只是觉得感恩 

都这把年纪了 所以后来我也就放任他跟着 一待就是两个小时在那边打瞌睡要不然就是去撩护士姐姐 其实他是一个老顽童来的 虽然脾气不好可是好朋友却很多

其实想写这一篇很久了

那时候我一些同事也是说 你爸爸还要陪你啊 

你还要你爸爸陪吗 其实我觉得何必解释 这是他们觉得安心的守护方式

不觉得烦 也不觉得不好意思 因为他就是很爱我的爸爸

我不能因为自己年纪大了就不需要父爱 那是我们不好意思羞愧予讨要关怀

我到现在了还是会不时摸摸我爸的头发 时间催人老

可是不应该吹灭爱 也许不能再像小时候那样牵手拥抱可是不代表他们的陪伴就是累赘

后来我因为他的陪伴觉得很安心 每次我开车回娘家

要回去的时候 车头一定是向外方便我开出去 这就是我爸很踏实有力的爱护

甚至在我怀孕七个月差点早产之后 每天亲自去我家载送我上下班

从不间断 几乎所有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同理心是从哪儿来的

几乎熟悉我的人都知道不尊重父母是大忌 

他从来不会怪罪超人而是亲历亲为的为我打点他可以做的 那会让他觉得他是个父亲

我何必剥夺他年迈却还是父亲的身份跟义务 

直到后来还是偏了运气的必须去大医院生产卸货

爸妈几乎天天傍晚报到 短短的一个星期觉得我的房间好不热闹

姑姑阿姨 我有四个姑姑 还有阿姨表妹 大家都很打气的出现

直到生产的那一天 护士们都笑说 我们难得全村人出动等待我开刀出来

虽然我还是没得逃过开刀的命运 可是出来的时候 真的不夸张 

爸妈家公婆小姑阿姨表妹 好友们 我弟都下班赶来 这个小妞出世可是好多人迎接的

父亲节让我真心觉得难忘就是那怀胎十月 爸爸的陪伴彰显父爱无限

他把我看得比他面子还重要 而我竟然会因为不好意思而曾希望他再也不要陪伴我了

为了这个想法 我愧疚了很久很久 却也认真教育孩子 给父母陪伴我们的机会

不要总是说 我们找时间陪他们 其实是我们不愿意他们陪伴

我们要学会接受他们脸上的皱纹 丝丝白发的可爱 说的话笨笨的才搞笑

也许这些话我写了他看不到 可是我写了我知道除了真心孝顺(不一定什么都顺着)

哈哈哈哈 可是有好吃的 有好玩的 都会尽量分享给他们 

亲子关系不只是限于我们的小孩子 我们也是老人家的孩子 虽然不小

我很骄傲的说 跟父母陪伴一点不少 跟他们谈话从未间断 时刻保持联系

有爸妈在 我就是个孩子 不需要那么成熟 有人分担 不一定就是不好

也许他们什么都不能做 起码他们知道我们会说 而不是什么都不说的不了解

母亲节的时候 我跟爸妈说 母亲节快乐 孝亲节快乐

父亲节的时候 我跟爸妈说 父亲节快乐 孝亲节快乐 

娜娜生下来的那一天 他跟我妈说 叫她不要再生了 一个就够了 

这不是断言 这是体贴跟心疼  真心感受到他的心疼就好了


这世间所有情谊都不是垂首可得的 除了亲情 

在来的的及的时候尽量陪伴 制造那么多以后可以回忆起来却觉得很满的过去

祝愿所有爸妈 父亲节快乐 孝亲节快乐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