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顽童》最好的外卖

Friday, May 29, 2020

有条件的行管令看起来很模糊也没有花太多时间去细读

大致上就是知道大家可以开始见面喝茶只是固定的保持一定的距离

起码在一定的程度上 大家可以维持社交不用一直呆在家里

看起来是给家庭人员喘口气的机会 是吗

本来也是很胸怀大志的说要挑战整个行管令不外卖 实施自己下厨

后来渐渐的发现这个遥遥无期的挑战 心力开始瓦解 

人必须向现实低头 识时务为俊杰并理想化为当个开心的家庭主妇

有时候也是被自己莫名的坚持给激怒 真的必须说自己有时候都不太能跟自己相处

老爸老妈开工了 还没有开工就已经打算了放工顺便给外孙带爱吃

而且想也知道老人家的顺路是有多么的不顺路

可是我发现当你对他们有所求 他们会觉得自己很被需要

我的性格是 你问什么 我都回答不需要 

不用了 我有了 不需要特地下来 不用特地去买了

现在回想如果我也如普通孝顺模式一般让他们早点退休的话

他们还不至于老当益壮 没有假话 如果你见着我爹的话

摩登这两个字用在他身上 一点都不过分

说话的气力就像武侠小说那样可以把树叶震落

大家都说他是老顽童脾气是超级不好可是爱着我们只怕不够



这是最酷的外卖 不需要预约 不需要点餐 不需要时间安排等候

还不需要汇款还钱 需要的时候还可以要求外带各类物品

顺路还特别去我平时喜欢的咖啡店打包冰咖啡 

要知道他女儿不只是懒 还把人群恐惧症发挥的淋漓尽致

在我发现自己是女儿 他们也是父母 在这个时间段里足够我沉思

很多老顾客问我妈说 几时退休啊 

不退休才找得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在我们总是为了不麻烦他们而推辞

其实对他们来说就是已经不被需要的感觉

毕竟我家俩老还没有那么潮流到可以自行出游当背包客去看世界

如果我们就是他们的世界 有时候刻意示弱真的很重要

我是一个很认分去示弱的女儿 三不五时的打电话去问烹饪步骤

妈妈总是不厌其烦的解释 不久就出现在你家里给你实在的上演烹饪课

有多少人真的明白到 爱真的是需要刻意去经营 

不只是你跟爱人之间 而是所有跟你如此亲密的关系

我也曾经放下 说了你也不明白的那种距离感

甚至振振有词的发表自己对他们的不认同

其实我们不愿意承认的是我们对老人家已经失去了某种程度的耐心

我们预设立场 没有时间再去发掘他们不同年级的可爱

还好 我真的很感恩 在这段时间里 想了很多看了很多

开始示弱 开始听听他们也许跟社会脱节的说法 彼此交换意见

让他们觉得我们是互相讨论而不是自己什么都不懂 其实很多时候他们的自信是被我们无意中散发出来的优越感被打击的老了很多很多

给彼此机会 再我们还拥有这个机会的时候

好好的听他们说话 也好好的把心里的话说出来

好好的示弱 因为我们是他们幸苦拉拔大的 

不是我们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而是我们应该支持他们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他们想跟我们送外卖来顺便来看看你们 就张开手无限欢迎

他们年轻时错过了好好陪伴我们的时间 现在他们有时间了 

在他们觉得自己还可以为子孙做点什么的时候 让他们去吧

不要抗拒上天给我们的福气 我从来不觉得他们烦也很适应他们的唠叨

对我来说 再我觉得很烦的时候 会心一想 他们是真的为我们好

只是他们忘了自己老了 已经重复很多遍了 

不是很多事情可以重复 再还可以重复的时候 

我问过很多人 你确定不会怀念当年的唠叨吗

上天捎来福气 记得不要错过拿下它的机会 

错过的从来不是错 是一份很沉的遗憾 

2 comments:

Hitomi喜多米 said...

嗯,我有时也会问家婆她的菜肴怎样煮,知道她和喜欢和乐意分享,也像你说的那样,寻找话题也好让他们感受价值也好,经营关系的模式是必须的。

Dayana said...

Hitomi, 你一定也是个贴心好媳妇,其实任何关系真的都需要用心经营的,家里和谐莫过于闲话家常,最怕是无话可说的冷漠对待,只要有心什么天都可以聊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