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延长》食物传情

Tuesday, May 5, 2020


食物真的是很好的交流 也是话题救赎

很多时候不知道要说什么的时候 

食物会比我们还焦急的冒着热气 好像在提醒我们 

我就是话题 聚会少不了小吃 生活少不了吃香喝辣

口腹之欲除了裹腹也温暖了不少人心 有时候还会提升人情味

现在说是精致时代 却感觉少了点温度 

很怀念以前小时候路边摊的那种热络

不至于过目不忘 但是偶尔的打交道互相慰问

甚至会因为某某老字号面挡老板年迈老去生病 都会忍不住慰问

当年的路边摊也许粗糙 也许没有那么卫生 没有空调

可是却多了一股现在开始淡化的人情味

那才是一种最原始的味道 

我还是怀念小学旁夜晚老板为添油灯而创拉煤气

那种看起来没什么的画面却牢牢的置入我脑海

那种汗流浃背我一点也不喜欢 人与人之间互相点头不相识

却很常在面摊碰面的熟悉感 那是老相好的微妙情怀

也许很多人说我老想从前 

莫忘初心是我那嘴里一直嚷嚷没有读什么书

我妈妈说的 我一直那样的秉持着 

虽然我不至于大富大贵 但是现在的足够我生活 

这样就够了 


感恩这段时刻 给我学习修厨艺的机会

不敢班门弄斧 所以脸书那边都保持安静学习

从简单的入手 炸物最怕的调面粉 

这个粉 那个粉 在这之前我只知道自己的粉底跟孩子的爽身粉

跟那些粉打交道 还真的是保持肃立起敬 有日本人的精神

害怕浪费 是真的 我实在是不喜欢浪费食物 

可是如果不小心大火煎焦掉 不能吃倒掉 很多时候也是浇灭了我的热情

不屈不饶坚持我是有的 这就是为什么超人很怕如果我开始学习一样新的菜式

会不断的看到它们 从来觉得第一次就成功是运气

我要把运气变成经验 那么孩子就多了一样妈妈的菜式可以收藏了

学会了 试吃了 觉得可以了 再不断跟妈妈询问下

满怀开心的炸了不少给家婆她们送去

这就是我说的 食物可以传情 很多话不用说就交给食物去说吧

好吃与否 我想象大家会感受到那份心意

尤其是听到侄儿们说好吃 收到信息自己也是挺开心的

毕竟很多时候不知道要跟孩子聊些什么 比较多都是背后爸妈在传达


行管令模糊指令 超人也因为是指定工业所以去上班了

准备早餐扣肉米粉之于 让他在上班前把便当给家婆她们送去

最重要的是 有时候大家年纪大了总是有一堆不回家理由

他顺路带回去 给了他一个回家逗留的机会

给家里老人家看看他们的老孩子  

我知道他们想孩子了  男人很多时候就是没有想那么多 

而我能味他做的也只有那么多了 我怕他后悔 尽量帮他弥补少回家的遗憾 

虽然只有这段时间 可是我觉得对老人家来说 

多一天少一天的漫长

食物传情 有时间 我会继续那么做的

愿我自己可以一路散发人情味 让孩子知道

家人亲缘不会因为任何事物而改变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