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香蕉》喜好这回事

Saturday, May 16, 2020


厨艺这回事如果没有打算要去参加比赛 喜好这回事就真的因人而异

很多时候别人觉得好吃的 我不觉得好吃

或是我觉得好吃的 对方不觉得好吃 

当下都想着要分享 不喜欢也只是通过为味觉的一个了解

没有那么严重 毕竟餐厅那么大 咖啡店再小也有适合你吃的

要不然那就真的不是品味的问题 而是那个人有问题

其实我是那种不喜欢也不会明说 不浪费食物是其一

加上我的性格也比较能迁就 要不然就是喝茶陪伴形式 倒也觉得无妨


像我们娘惹家族 嗜辣程度是无辣不欢 却偏偏养出我老弟那个不吃辣的

其实他是吃的 只不过家里老妈子愿意迁就口味 

辣度也就有了小辣 中辣 或是疯狂辣

我妈会特地隔开老弟咖喱 辣面 什么的 这种迎合倒也不用特别觉得意味

这就是 LOVE  只是孩子有多愿意迁就爹妈 那就是各人修行 

很多时候这个“偏偏”就是凑热闹的 我的超人伴侣竟然不吃辣

而且他们家是那种完全没有酱料搭配的饮食习惯

就是那种我长那么大第一次感受到第一手原汁原味

不习惯是其一 好在我是个超级无敌认分的人 

自己不会下厨 有家婆伺候着吃 就心怀满满的感恩

虽然那时候我没差回到房间里抱着饼干啃辣椒吃

忽然间发现超人性格比较稳定是不是因为不吃辣的缘故

后来看到我老弟就更加确定 性格这回事真的是天赐予的 不关饮食的事

我就看过吃素的脾气素养有差 当然我的坏脾气也真的就硬是要拉辣椒下水

其实饮食习惯真的是一门很大的理解体谅

每个人都有特别喜欢跟不能接受的 像我就不吃香蕉

勉为其难就是接受炸过的香蕉味 

所以我很不喜欢人家会带点迫使的说 为什么不吃 吃香蕉对身体好啊

请换位思考 已经这把年纪了不是告诉你说 青菜对你好 你就会吃的吧

饮食这回事真的要从小培养的 

所以我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会不断的强调吃青菜的好吃

以至于到现在孩子没有大程度上的挑食

那是我身为妈妈最大的安慰 因为她也是试过表态不喜欢吃青菜胡萝卜

我就会尽量尝试让胡萝卜倚着不一样的样貌出现

加上孩子长大了 表达能力可以让你明确知道为什么她不喜欢

可是不喜欢绝对不是放任 那么日后挑食 营养补给缺失 

我宁愿幸苦三年 都不愿意花三十年当个碎碎念老妈子 

说你啊 这么大了还挑食啊什么的 都说那么大了 已经轮不到我啰嗦了

从来告诉孩子说很多事情不止是喜欢不喜欢的问题

而是责任的问题 在孩子还小还在摸索期的时候

真的 我承认无法完全尊重她 遵照她的意愿

虽然是在饮食方面 却也让她明白我身为妈妈的责任

不只是一味的迎合  

当然她已经小学生了 明确表明不喜欢某种味道

那我是可以接受的 她不喜欢我爱的芒果

我不喜欢她爱的香蕉 没有冲突 我吃芒果 她吃香蕉

千万不要有那种 我们不一样 而是我们要因为不一样而依然美好


送上淘气鬼搭配炸香蕉 无论我准备什么食物 她都是说最好吃的

她说我是最好的妈妈 她说我是

那我就是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