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Bank

Sunday, November 8, 2009

早上醒来,感觉睡了好久好久,很累。在梦里,我一直跑,不停的跑。小时候,也做过同样的梦。可能压力太大,也可能是心很累。在我看到这本书前,我在想可不可以只做好梦,不要恶梦?做了个好梦,醒了,精神很好。做了噩梦,心情很差劲。



上个星期,买了这一本书,书名 - 存梦银行,作者:小松原宠子。。 书名很吸引我,内容很特别,是寓言故事,也是童话故事,小小说。

很多人会觉得,花了那么多钱,买了一本童书? 是的。

其实,我有时候还会到童书部去。孩子反倒不会理会你,继续看书,真正对你投注好奇的眼光的,是父母。这就是所谓的成年人的眼光。 有时候,看看孩子的世界,我会觉得惭愧。你尔我诈的成年人,曾有过的童真,必须割舍。所以,现代父母与孩子的感情只停留在孩童时期,而不是青少年时期。过度繁荣的世界,把每一个阶段清楚的分开来。


这本书的简介很有意思。 不说话的心理谘商,悲观的时代,梦与希望的疗愈,请将梦想随身携带,不要让它无处可归。

梦的本身没有 ‘好’ 与 ‘坏’之分。 好梦与恶梦的差异,全由梦的主人主观判定。

恶梦,藏在心里,刻意不去想就没事了,但不代表没有发生过。


奉献,最大的感动,就是对方脸上那一秒的笑容,那是千金也买不到的灿烂笑容。

看了它的简介,觉得惭愧。
 我们一直都在教导孩子们所谓的礼仪廉耻,可是试问,我们身为成年人,我们履行了吗?这一本书的创意,提醒了我,现代的人们过于理性了,理性的保护自己,也理性的牺牲别人。这一些,都看在孩子们的眼里吧? 我们正在创造下一个我们,不是吗?


上帝是公平的,这是我的口头弹。人的创意是会衰竭的。因为我们利用上帝赐予的创意,成名夺利,把它当成利害工具。久了,上帝是会收回的,因为那是上帝借给我们的。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心觉得你是在看书而不是翻书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