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插曲

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诗巫 Parkson底楼,开了新的摄影器材店,设计新颖,吸引了我们。
刚好老公想买架新的相机,我们就进去看看。

走进店里,店员就给了我们固本。一共两张。
很用心哦~


Hush Puppies 这张比较吸引我。

在我看着这张相机目录时,店员正在很耐心的对老公讲解。



我就四周围看看。看到一架透明的水底照相机,很特别,摆在橱窗里,很漂亮。
一个华人女店员,没有笑容的,略带杀气的,用马来文对我说明,那架相机的用途。
那间店,面积很小,没有理由她没听到我跟老公的对话。

其实,我还不是很介意,她以为我是伊班人。
从小到大,因为我的轮廓很深,很多人也以为我是伊班人,我通常也回以马来文,无所谓。
通常是他们听到我说华文时,很不好意思的样子。
小时候会很介意,不过爸爸说,我们是娘惹嘛,没有什么好介意的。

我介意她对待我的态度,非常不友善。
我的脾气还好已经改了很多,因为他常说我的 EQ 很差。
要不然,我大概会给她脸色看。
结果,我注视了她两秒,笑笑对她说谢谢,笔直的走出那间店。

老公随后跟上,一直望着我,偷笑。
我问,很好笑吗?他,摇头。结果说,没可能她没听到我们说华语啊。
我说,她觉得我不会光顾他们。他说,就因为这样,他们少了一单买卖。

我觉得一个店员的态度真的很重要。店员的亲切感绝对是关键之一。
态度稍微恶劣,就会扫了我买东西的兴致。

你们觉得呢?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举手举脚赞成!遇到态度不好的店员,我肯定不会买。试过在餐厅坐了有整5分钟吧。。。没人招待,然后比我们迟到的人竟然就被招待。。。明明是我们先到的。。。气!起身走人,东家不吃吃西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