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灾难片

Sunday, November 15, 2009


昨晚,我们到京都戏院看2012。出乎意料之外的多人,很难泊车。
我们已经比平时早到,放映前五分钟才到。
人山人海,戏院很久都没爆满,除了华人新年。

我刚好感冒,可是不想错过,听到这部戏长接近三个小时,有点担心。
平常看戏,都带夹克,因为冷气太冷。可是昨晚,真的很热。
太多人的关系,戏院空气很差,温度高,热!

老公已经在昨天下午买票,接近满座,所以位子不是很理想。
唯一让我觉得不舒服的是,气味。

放映前,广告播了二十分钟,是新片预告,还不错。
开始放映,大家都很专心。
他说,片头有点长。我也觉得,很仔细。

看了这部戏,感触很深。我蛮害怕看灾难片的,因为可能是事实的发生。
看到戏里的主角们,为了存活下来,拼命逃亡。
 如果我没有孩子,我应该就不逃。
逃亡比面对更可怕。

我,看到戏里的母亲请求别人,救自己的孩子,置自己予不顾。还有贪生怕死的自私富豪,为了孩子,牺牲自己。
一个西藏老奶奶说,我们都是大地的孩子,每个人都应有被救的权利。
这句话,说的太好了!

我开始担心,自己未来的孩子。他一定会责怪我,想太多。
孩子,是无辜的。他们还没来得及搞清楚,什么是灾难。

戏里描述富有与贫穷的差别待遇,也描述两者之间的同等,
生命一样脆弱,唯一不同的是,时间问题。

戏里的富翁用十亿欧元,预购逃难太空船的位子。
而那些,制造太空船的工人,没钱,就没有逃难的权利。
很讽刺,可是,真的是现代社会的写照。
真的世界末日时,不管是富有贫穷。
 对我来说,等待的是,生命的终结。
我们的生命同等价值,一样宝贵。
因为世界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我们。

散场时,接近十点。还蛮安慰,意外的,因为长达三个小时,感冒的我只打了个喷嚏。
我看到很多孩子,在想,他们明白个中意义吗?
我看到舅舅带着六岁的表妹,我问,怕吗?她笑说,不怕。
这时候,汽车喇叭声,四处响起。
争先恐后,情境不就像戏里的人一样。。。

戏里反映的正是现在社会的自我,自我会带来毁灭的。
让一步,又如何?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