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快乐

Saturday, February 24, 2024


 元宵节快乐 好像才开始要准备过年 

 

欢乐的时光过得特别快 又是时候说拜拜啦

 

每年都是一样的节奏 去婆家吃饭 唯一不一样的是今年相对心态上比较轻松


每次多少都是觉得有点压力 其实出去吃或是外带对我来说心理负担没有那么大

 

虽然家婆没有直接点名要我下手 可是自己总是过意不去 我还真的是个传统好媳妇啊

(虽然自己说的不算 哈哈哈哈)

 

又不想早早过去准备 加上不想影响自己上兴趣班的任何时段  

 

如果答应了老人家要过去准备下厨 老人家的生理时钟这回事多少是有点偏差的

 

而且这个多少还真的会早不少 比如 如果你跟她说 下午过去 那么就是正中午十二点 

 

超人试过了几次觉得我神预判 其实老人家真的没有什么寄托

 

早点过去 早点准备 老人家也有人聊天 顺便发号施令重整凤威风 

 

说真的 我还是比较习惯她很有个人意见的觉得这不行 那不可以的 


要知道 我们都会年华老去 不是所有的和蔼可亲都是舒服的

 

偶尔我也会跟她唱反调的说 我觉得这样比较好 可是还是听你的


她应该知道我就是那种反骨气气她 真正正常的关系是你敢怼你的家婆 也愿意充当她的拐杖 


还不要抢着在她儿子的面前去搀扶她 做媳妇还是要有点"sense" 


这是身为媳妇的绅士风度 要有点眼力见 不要白目 


这样回过头来 家婆的儿子 你的猪队友 会感恩戴德的带点愧疚 之后就是你发挥自由的时候啦


哈哈哈 完美整略出婆媳黑暗相处策略 


喂 本来是想写出一骗 最佳媳妇元宵备餐的 


简单来说 今年我很随心 也随意 跟着自己的时间步骤 没有刻意迁就

 

简单准备了十二人份的兴化炒米粉 材料很简单 可是我的锅子应付得有点吃力

 

两把铲子左右交替的 少点功夫都不行 还好平时有上健身房

 

所以啊 男士们 多点让媳妇往健身房去 多锻炼点臂力 这样才能巩固家庭和谐

 

而你就应该好好的看着孩子 趁机维系亲子关系 感受哭闹的美妙音符

 

好了 我要继续去婆家表演厨艺了 

 

谢谢超人给予我足够的空间 没有压力 自我愿意并主动的

 

没有所谓的理所当然 只有彼此会心一想的默契

 

祝大家 元宵节快乐 吃饱饱

 

 

1 comments:

Eugein said...

过意不去就是作死自己,哈哈哈!我完全表现得很做自己,让她的亲儿子出钱准备盆菜就好,时间到就上桌。除了这一点,我们在婆媳黑暗相处策略颇有雷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