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成分

Monday, March 4, 2024


 有没有试过轻易就被放弃掉的感觉
 
 
也不是禁不起时间的考验 而是真正通过了时间的考验
 
 
那时候她说 人就是这样 真正留守在身边的不懂珍惜
 
 
而总是因为一些没有那么在乎你的人而感觉到患得患失


因为失去 因为难受  那个时候是谁留在你身边的


那时候因为一个多年好友变成网友 强迫自己接受 给了很多自己都接受不了的理由
 
 
很难受 却也祝福真的 没有一丝的怨恨 知道好友的不容易 并为她的决定买单
 
 

“不跟你好了” 小孩子的童言稚语 
 
 
“不再联系了” 大人之间的无需交代 

 
 
也许是因为自己的性格比较倾向于不打扰 安静守候 
 

还记得有一次跟大学曾经很好的朋友像陌生人那样打招呼 


实在是没有擦身而过的淡然 虽然对方很轻易的就做到了 何必呢


那时候 在完全不知道自己被放弃的情况下 每次偶遇时候表现出来的热情很像笨蛋
 

不是不敏感 只是真的太想念了  无法掩盖偶然遇到的兴奋
 
 
后来 公干在外遇到他的同事 买了当地土产麻烦给他带去 想给他个惊喜
 
 
真的 没事不要挑战惊喜的能耐 惊喜被吓到 充其量就是惊吓
 
 

结果通过脸书的讯息 跟我说谢谢 说换了电话把电话号码弄丢了



忽然一怔 猛然觉醒 不是电话号码丢了 而是他已经决定把“我”丢了
 
 
我是他不想回首的过去 那么 轻轻的退去是最有分度的成全
 
 
好笑的是 后来在外面遇到的时候 点头擦肩而过 
 
 
他竟然讶异 竟然是我被询问为什么这样对待多年朋友 
 

人啊 就是这样只允许自己如此对待他人 却不习惯被如此对待 


其实 当我知道朋友的不容易的时候 


我想说的是 其实你的朋友也有自己的不容易 可是他没有轻易的打扰你的生活
 
 
 
你的不容易 用打卡式的识别好友


 
其实真正舒服的关系是 谈话舒服 见面分秒必争的无话不谈却又嚷嚷着怕忘了拍照打卡
 
 
 
彼此分享着这些日子的精华 大家眼里的光 才是我想打卡的情分
 
 
我们不再是小朋友 可是对于内心友谊成分 那么举足轻重 
 
 
 多少在乎 多少情分 最终都是化成嘴角笑意 回想着曾经幼稚的美好
 
 
那份优质 让我还是没有后悔 在那个年纪遇到最美好的我们
 
 
敬 开始不一样的自己 

1 comments:

Eugein said...

我也来敬你!还蛮欣赏你的一个行为,明知道有些事可能会无能为力,但还是会想着尽力去争取,不为什么就为了那份想念和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