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好了

Thursday, February 22, 2024

 一直以来 以为我家里是不会听到催婚的话题

 


话说我总是觉得很幸运的其中一件事就是我的家族整体来说叔辈

 

 

没有七大姑八大姨 充其量只有七大叔四小姑 看我妈没有媳妇应该有的冤屈就知道我家族不关荣耀的事

 

再来就是妯娌之间感情真的好的我从小就觉得婚姻很不赖

 

门当户对 其实除了对家当以外 其实真的 家风很重要 

 

我来之于不算疯癫却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家庭 在这个很重视快乐的家庭


我妈妈的恬静就显得很特别 她的家庭是很严肃而传统的 跟我爹是颜值碰撞出火花 


这是选择题 不是是非题 没有对错 没有绝对 


果然不出我所料 是里面最快把自己嫁掉的 那时候已经三十岁了


谢谢超人愿意守候 最后还是敌不过传统观念 那时候我少了一点不结婚的勇气


传统观念不过就是这么来去 


看到家里开始被催婚的几个堂弟表弟 没有那种结婚的喜悦多的就是经济算计 


看着开始年迈的叔叔姑姑们 才发现原来人真的会随着时间段而改变

 

现在的他们开始担忧起那些还没有成家的孩子 一直以为这不会是他们应该烦恼的事啊

 

时间就好像有个巨人在你后面伸出食指 轻轻的抵着你 忽略你的心不甘情不愿

 

没有欲情故纵的心思 回头看去 其实大部分事情是模糊的

 

忘记了自己曾经说过的话 多少带着对未来的后怕 却嘴硬的说着 怕啥啊

 

怕死了 那时候我不是头也不回的跟着超人出嫁 是不敢回头


那种喜悦跟担忧掺杂的情绪 假装勇敢的开启不一样的生活旅程

 

他们说 你就好了 孩子也大了 

 

从来我都不喜欢这句 “你就好了”

 

现在如果可以安抚你的不安 我大方接下 你的 “你就好了”


其实只要好好的 就好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