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天》相信美好

Saturday, March 21, 2020


难得睡到自然醒 生理时钟很识相的维持在七点半

我是一个很焦虑的人 这是他人无法体验的痛苦

也因为这份焦虑 以前总是担心闹钟失灵 后来就顾虑电话闹钟会罢工

没有安全感的从来不是环境 是我自己的问题

也因为这样 从来我都很准时的比闹钟醒来 

关掉它 好像跟它说可以再继续睡那样

每天的早起并不如预期那样开心喜悦 很多时候也是拖拉着身子丢去厨房

所以我还是不能如一般妈妈那么心甘情愿而是有很多不甘的

却还是很厚颜无耻的觉得自己就是个很好的妈妈 干杯

为什么是七点半 因为背负着超人跟孩子肚子责任

起来还可以施施然的看书写字 喝咖啡 准备早午餐

回顾前些年跟去年去大阪的照片 

不好意思的回看自己对于时间上的安排是差强人意

一场疫情在行动上的限制却无法限制思想出游 

这是好事 不记得有多久没有好好的停下来运用充裕的时间

处理自个儿心灵的感受 问问自己最近过的好吗

永远无法跟乐观站作堆 悲观好像跟靠近我一些


那时候在大阪 任性的像个孩子到处停靠

消耗了太多时间 错过了太多景点

却弥补了自己内心 那总是不知所谓的忙碌

算是给自己的空虚一个交代 那股微冷的风往脸上吹

环绕四周有着不少早起聚会的老人家 也有一脸茫然在上班之前的停靠

那些人看着我们 有微笑有打招呼也有带着不屑

原来在他人上班时段里旅游是那样的感觉

你看我 我看你 你不懂我 我不懂你 一转身 是无奈在等着


前往大阪城只需要二十分钟的路程

这个不断停靠缩短了时间 加深了对四周环境的感官体验

我要把这个感觉深深的记下 带回来

超人不止一次说我是日本人 

是褒还是贬 知他莫若我 他希望我注意到日本人社会礼仪背后的压抑

我也是那么带着压抑前来的 对比他们 不用把自己丢进拥挤的电车厢

那种零距离的拥挤会让我觉得恐慌的

 幸福总是在他人的眼里 这句话不断的提醒着我自己

在前往他人国度 再留恋他国情怀 都在应该收拾行李的时候

把所有画面转化为 回家 真好

十四天倒数 一切都会变好的 上天只是觉得我们人类太累了 

是时候重视什么是对我们最重要的

地球累了 互相隔离给大家一个喘息的空间

距离带来美 隔离也是 起码心相近 在世界不同的角落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