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煮妇》这个时候是祝福

Tuesday, March 17, 2020



从新年假期之后就尽量避免外面用餐

拖着睡意早起给孩子准备早餐到后来的习而为之

习惯是一件很可爱也很可怕的推手

直到现在没有特别去囤货 是因为新年的罐头跟零食饼干都还充足的

我的悠哉还真的让身边家人捏了一把冷汗


来临的两个星期是会认真执行在呆在家里避免人群接触

说起来也巧在这之前就开始减少外食有点挑战自己的时间规划

还入手了几本烹饪食谱觉得自己真的开始重视健康饮食

其实我是那种过一天算一天的人

当了妈之后就无法背着吉他唱如果还有明天

是一定要想着很多个明天孩子每天的饮食便当


不浪费为最基本的饮食习惯

会跟孩子进行讨论 如果孩子已经表示吃不完

那么我秉持着宁愿吃少也不浪费

从小灌输孩子公民意识是很重要的家庭教育

不要小看浪费食物这个看起来很小事

其实小时候我们公公婆婆那一辈的对于食物浪费都很生气

因为这样从小就努力灌输并培养孩子不挑食的好习惯

可以接受不那么喜欢 绝对不接受不爱吃就赏赐给垃圾桶的行为

这就符合了现在很多人大量囤货 不怕过期只怕不时之需

可是却没有想过如果过期了 坏了 吃坏肚子了 

这不只是跟自己的健康过不去 还罔顾他人需求并浪费着

看到这些行为的时候 我不好意思说什么 

毕竟我也曾经犯过同样的错 尤其是年轻夫妻希望吸取经验

下次面对这样的事情时候可以很坦然的面对

在自己持家这些年 才开始有信心的预算家里食材运用

让我在国难当前人人有责的这个时段

内心有挥动小国旗的觉得自己履行了国民意识



2020人算不如天算 天意如此唯有赋予人类的责任安静待在家里

也许这是上天给忙碌的人类一个重视家人相处的机会

剩下的那些抱怨呛声也许是人类暂时无法接受多出来的空闲时间

还不知道应该如何好好挪用时间 之后就会好的了

相信不久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愿你我在接下来的时间里 好好并感恩多出来的时间

好好跟家人相处 感受下什么才是对自己最重要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