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 祈愿因人而异

Friday, March 20, 2020


莫名固执的我 喜欢庙宇诚心拜拜却不祈愿

不许愿并不代表不给家人祈愿 毕竟各人心底的某一个点说不明也无需明白

会在庙宇待很久很久的 相信感应如我脑海不断盘旋那些日子无助的画面

那些说不出口的话 我把内心那点不堪都交给陌生地域的神明



站在这个平台很久很久 直到一个游客站在我身后用扎实的华文说

什么都没有啊 这就是大家看的方向不一样

真的很感恩有个愿意忍受无聊的伴侣带着孩子倾听我对历史的爱恋

不敢说是迷恋 起码还没有那种奋不顾身抛下一切当个历史学家的本事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看到我们对历史的看重

真心对待那些还屹立不倒却曾经奋不顾身拥护我们的历史建筑

我们努力的装饰自己的家 什么风格都有却少了点对过去情感的缅怀

孩子记得的就是这股新家的味道 

我又是如何能培养她对历史的爱恋呢

虽然我每次都觉得自己很假掰的对孩子诉说历史的重要

可是身为历史老师的无奈 倒不如说是无能 

说我教不会孩子 倒不如说我教不会父母吧


我们约定了会再回来的 这个背影会慢慢长大

那个影子会慢慢变长 而在身后的我会慢慢的停下脚步

不舍得放手的同时 祈愿我们亲子游记会是她给孩子说的最美好的过去

人生走过那么多年 其实认真回想的时候

画面总是停留在那么几个 算是特别珍贵片段吗

不管是好的不好的 那都是大脑特别记录而不愿被遗忘的

那是那个时候的我给现在的我的留言


披着我的围巾 不符身形却意外好看的搭配

这个孩子开始捍卫自己的“不” 懂得跟我唱反调了

出门在外 免不了大家意见不和 对于不愿意妥协的

她坚定的眼神毫不掩饰的挂在那个小脸上

我看到小时候的我自己

虽然当下被气炸 转身却佩服她面对黑脸的我竟然毫无畏惧

她有失控的灵魂 那个灵魂悄悄的从我这搬过去了

愿你保有初心 有知识而依然无畏

别像你娘那样 特别放不开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