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天》两个十四天

Sunday, March 29, 2020


其实在那天知道要延长行动管制令的时候

那不再是十四天的事 是两个十四天 

二十八天的事

难掩心底的一阵忧伤 对比自己在经济上还过的去的状况

除了一直不断在前线无法松懈的工作人员 

面对生活即将面临除了隐形敌人的侵袭还有生活毫不留情的讨伐

除了坚定呆在家是我们唯一可以尽到的公民义务 

不断的告诉孩子 我们必须保有对生活的感恩 

也许是上天觉得我们还没有把对待家人这回事发挥到位

所以决定再给我们一些时间

看到脸书上很多妈妈因为难得跟孩子的相处而引发的一些埋怨跟笑话

也许她自个儿也没有意识到这个将会成为日后饭后的童年趣事

我爸爸是个拥有十一个兄弟姐妹的大家庭

年龄之近 相差之远 年龄越小的受教育的机会越多

我很喜欢参与家庭聚会 每每他们都会提及小时候的趣事

那些趣事比我们的电子游戏脸书生动而且有生命力来的多了


加上我们现在都是少子家庭 我更是只有那么一个孩子

那个缺 就得由我跟伴侣努力填满了 所有的缺都是可以填满了

那就是时间 陪伴和爱



很多人说我是的回忆是带着计划并刻意的

那也只能说是我设计曾经跟孩子相处的点点滴滴

可是很多看起来很完美的设计都被孩子活生生的破坏掉

有了孩子 我才知道 养育不是完美主义的运作啊


还好对于育儿这一块 我有着自己独到看法并不受他人影响

尤其祖孙教育 平时毕恭毕敬的完全遵循 

在面对孩子教育问题的时候 一步都不退让 

也许为了避免这么一天 从来都秉持着两家 四老是含饴弄孙

没有帮我带孩子的义务 

以避免让老人家日后落得含辛茹苦带大了孙子却不许有意见

我是一个像很多 想很远的人 

简单来说我就是一个无法把自己活得很简单的人

简单对我来说绝对比刻意还来的有素质难度高很多


虽然经历了一段时日不少的摩擦 

也感恩最后大家都接受我自己带孩子的方法

自己打字时都难免一阵唏嘘 多么难受的过去

如此云淡风轻的带过 

直到现在很多事我们做了也不说 那是因为我们已经成熟了

并懂得承受是日常

我们真的无法预知明天 可是我们可以好好的利用今天

愿大家安好 感恩并努力的把每一天都过好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