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猪肉汤

Friday, December 14, 2018

明天吃什么

我是一个会询问孩子并讨论料理的妈妈

而且我有一个除了是女儿也是生活伴儿的多意见娜娜

 从来都不喜欢人家说随便 跟你们的 你们吃什么就吃什么 都可以 还好 或是 不知道

我真的很讨厌人家说不知道 如果还不诚恳的话

这是一句不负责任的话 除非在求学上你真的不知道 前提不同

也许我的性格比较主观 但是认识我久的人会知道 因为性子急 不喜欢浪费时间

说不知道是因为懒 说是节省时间的讨论 说穿了就是懒得想

把责任全部推给对方 除非你愿意当个之后不做任何感谢意见甚至调侃

所以 我是个点餐超级快的人 从一而终的点餐方法 

不改变是我面对自己懒惰的方式

从小就培养娜娜要讨论 之后决定 而不是说了随便 之后说不要

买菜的时候会询问孩子 这个星期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菜

那么就容易安排 毕竟我不是那种随性下厨的妈妈 

率性不是随性 我那三脚猫功夫还不至于那么随意除了脸上还有点妆


很想喝黑豆猪肉汤 没有问题

这是一款看起来很厉害却很容易的汤

所以小时候出现在餐桌的比例是一个星期一次

毕竟觉得太油腻 但是太爱猪肉的我 非常爱这碗汤

喜欢黑豆放多 不喜欢黑豆放少可是颜色看起来就会很虚

少许胡椒 孩子不爱的话分开两份 有些迁就是了解

跟孩子多了对生活规划的乐趣 彼此讨论喜恶 一起做家务

这种腻在一起的难得 不也是生活的艺术吗


3 comments:

悠悠 said...

看到你的黑豆汤才想起我有一包黑豆收在冰柜很久了!汤都蛮容易煮的,我家两个儿子被我影响也爱喝汤,所以我天天都褒汤啊!

~珊姑娘~ said...

我喜欢黑豆汤!感觉是家里的味道!
来了这里很多年后有一次家婆煮了黑豆汤,我说好怀念啊,自此就偶尔会出现黑豆了汤^^
当然我最爱的还是莲藕汤啦xD

Dayana said...

悠悠, 对啊,为了应付下班时间,炖汤是果腹最好的一餐,孩子挺好养的其实,有汤就可以捞着一碗饭。


珊,我还以为很多人不喜欢黑豆呢~ 我喜欢黑豆搭配胡椒粉 绝配啊! 说真的如果不是我家婆 我还不知道原来我会爱上莲藕汤呢!我们也算是一种巧合(眨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