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阅旧照片

Sunday, December 30, 2018


我是一个基本上很快储存照片的人 也是快手删除

 怕不见 怕记忆不够 也不断的想为下一次的回忆霸占记忆体的储存空间

最重要的还是怕回忆的细节变成简报 以后要提取却不够深刻

觉得自己算是个挺低调的人 不是那种习惯活跃予脸书的客气人种

去过台湾 却好像没有一点记忆那样 

是大家都很有默契不提起的一趟旅行 

 看到照片 删除是我的轻而易举 却不知道原来 我也有删除不了的时候

 大姐夫 总是叫我娘惹妹 也许我大剌剌 姐夫姐夫的叫没有一点不自在

其实我打从嫁个超人那一天起 真心把他的家人当成自己的家人

告诉自己要大声 要坦荡荡的 虽然一路走来不容易 

这么多年后的今天 是我的得益

跟超人都没有哥哥 虽然第一眼看到这个长得像大蚂蚁的大姐夫有点距离感

甚至觉得有点害怕 可是后来的相处虽然很少 可是他的真诚 一点不假

我不算是个熟络的人 他可能觉得我们有点骄傲难相处

大家的真心相待 那声姐夫叫得特别心甘情愿

跟超人是很独立自主的人 难得可以遇到可以给我们庇护的大哥

这个难得 真的 不久 上天把这个好人带走了

再也没有人会在超人面前说他有个好老婆了

再也没有人会在初二晚上特地等我们拜年回家 为了跟我尬酒

再也没有人会给我们买很多很多的榴莲 只为了他岳父很爱 我们叨光了

再也没有人会大老远的从古晋带很多鲜活鱼虾给家婆下菜

再也没有人跟我一样觉得家婆的酸鸭是无人能敌的

再也没有人 给我发送榴莲的照片 告诉我不需要减肥

再也没有人会说我是个难得的女生 给我在他家里的庭院里穿梭

再也没有人 不会看到我爬上他家的柱子上 而说难得有人欣赏对面的树林

再也没有人明知道称赞我会骄傲 却还是问我手表款式的意见

喜欢小酌的我 总是觉得喝酒要空瓶 他也总是大丈夫侠义奉陪到底

再也没有人会说服着家人说这样喝着也不错

三年前农历新年初二夜里的威士忌没有空瓶 他不舒服早退

那之后 就再也没有之后了

这些天才跟超人提起 我们一直记着他 无法忘怀

大姐用着大姐夫的手机号码 我跟超人一直都没有把名字改掉

大姐打来的时候 每一次都提醒我们 

 我们的大哥 不在了 

当妹妹的日子不长 缅怀也感恩 生命如果可以商量的话 多好


2 comments:

悠悠 said...

从你的文字中可以感受到你姐夫对你们的真诚和照顾!抱抱!

Dayana said...

悠悠, 抱抱!!!!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