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尾声随写

Thursday, December 27, 2018


不断的提醒自己要记得好好的跟2018年好好道别

之前对自己的按部就班有点唾弃甚至觉得自己就是普通到不行的家庭主妇

忍不住往自己的头敲 就算是也不要认真的认啊 真是的

今年过得很不一般 这个不一般把仅有的意志力都给磨薄了
 
咬牙切齿的狰狞模样让我远离了镜子 
 
不照镜子才让自己正视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
 
其实我很渺小 却在孩子心中很巨大 这股认知让我再一次默认并承认了自己的不足
 
比较这回事 是魔鬼 我拿内心跟人较劲 不也着了魔吗
 
给孩子扎了个丸子头  那是我长发时候最喜欢扎的发型
 
记得小时候给她绑的时候 她很抗拒 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 她接受了我的眼光
 
 一个爱美的孩子 长发飘逸的孩子 把刘海留长了 
 
呼噜呼噜的吃着一样的面条 
 
在我面前是个孩子 我内心那个孩子 逼着自己成熟去照顾眼前这个孩子了
 
 
 
从来都觉得兴趣是可以刻意培养的 但是世界上太多的例外了
 
我有心培养孩子对于画画的兴趣 可是这里的绘画班跟我的想法背道而驰
 
也许就像超人说的 太多莫名的原则限制了我的前方
 
过不了自己是自己给自己的坎 过不去的不是坎 是自己
 
从小到大的兴趣没有发挥过 却留给了自己的孩子 

我们一起画画玩水彩 画水彩的时候 投入跟讨论 
 
在她还没有认真发现我没有那么厉害的时候 给以后的谈话留点调侃话题 

我想那时候的她大概会说 我以为妈咪很厉害画画呢

我的亲子套路


西餐 我想到的不是火腿鸡蛋 是餐桌礼仪

唯一让我觉得欣慰甚至有点骄傲的是 这个孩子的用餐范围是干净的

妈妈看孩子没有那么吹毛求疵 对我来说 我觉得很安慰

那是我不顾周围尤其是家人的声音 努力压制孩子还小的挫败

不放弃也严厉的努力的把教养 透过她用餐礼仪 

大把的叉子 不符合小手比例的餐刀 可以接受的狼狈 大方用餐

 两个名字都带娜的女孩
 
好友的女儿 我的女儿 两个好友的女儿 希望以后也是好朋友 

那么我就找她女儿对付我女儿 她应该会是我的阵线 哈哈哈

(心机被发现 娃儿友情立马破裂)
 
我一直觉得如果此生有幸那么应该会有两个女儿

说过连名字都想好了不怪命运 也不怪自己 罪恶感已经占据我生命很大一部分

好不容易把罪恶感给请走 时间这样浪费不值得

手足这回事就算是认清了 看到娜娜这个大姐姐的模样

还是很认真的跟她说 她绝对会是个好姐姐的 我相信

也许无法给她手足 那么除了妈妈这个身份 我还同时扮演了姐姐这个部分

不同立场 不同对待 那是思考能力 也是上天赋予给我们的本能
 
孩子 2019年带着七岁来找你了
 
你慢慢的长大了 我却慢慢的不舍得了
 
抱着你 承载的不是你的重量 而是我的骨肉 心头肉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