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记

Tuesday, December 4, 2018

破例的给孩子去了人生第一次的室内游乐场

我看起来就是那种一副会紧张兮兮跟在孩子后面把屎把尿的娘

说真的以开始我是属于放羊式的教养 可是很多时候命运没有跟你太多商量

虽然我早都对命运低头可是却不知道它的情商那么差

毕竟我自己也是被放着大 还要当个照顾弟弟的小妈

可我家的孩子 不是那种放着大的 经历了几次考验着我心脏呼吸的压力

世代的演变不是那种傻着当妈 说你是 你也不敢

教养书的写着就像是孩子铺排说明书 教育这事就是越懂越不懂

那孩子身子底差 从小到大感冒发烧是接连不断的

为了跟病菌抵抗到底 忍着到了三十九度高烧 不断抹拭降温喝水

冒着不给家婆发现的险 铤而走险 却还是过不去的举旗投降

在超人一直出门的情况下才发现自己的冷静其实只是不知所措而已

高达四十度的时候全身抽搐 迷迷糊糊的 自己立马带着她去看小儿科

那些不断的演变让我发现 不是每个孩子的体质都是一样的

不要给自己当妈妈的压力那么大 你的勇气跟要把孩子当赌注的冒险 

那段时间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挺过来的

后来就是这个孩子不可以吃零食 汽水 糖果 巧克力

我自己本身就是那种很狂吃零食的

吃了很容易就出现喉咙发炎 而且这个孩子的喝水量是很大的

保姆投降 我投降 就连铁齿的我爹 总是偷偷的给孩子偷吃

结果后来都是因为一场不大不小的生病给证悟

我很庆幸身边一群家人 好友都是那种很明白我不是小题大做的妈妈

所以大家都会很尊重的问我 孩子可以吃什么 或是我提前说秦大家不要给孩子零食

其实这孩子真的也懂事 当然也见过我半夜给她清理呕吐吃药时候 自己崩溃的大哭

她会告诉人家她不可以吃什么 其实几乎都不可以吃

我只是认真的说 生病了谁幸苦 除了她还有我 我没有那么伟大觉得没有什么

当妈很累的 体谅是一种懂事 也是一种自律 

所以很多妈妈是很喜欢我的

我总是会问孩子可以吃吗 妈妈说可以吗

妈妈说不 我会跟孩子说抱歉 因为我比任何人都清楚

我甚至被一个妈妈说这样会把孩子问成妈宝 (几岁娃儿不是妈妈的宝 是什么)没有自主权

大家育儿经验都是主观的

加上现在我都是自己处理孩子三餐 炖汤 清淡为主把身体养好

 看了我一路当妈的人 都知道这个孩子我自己带着不容易 

毕竟另一半时常不在身边 只是靠我自己如何可以跟时间拔河

除了孩子肯体谅认真合作 我常说我们除了是母女 我们是合作关系

她真的做的很好 虽然她说我是火星 她是小火星


人生第一包妈咪 看到她那么小心翼翼的吃

外公看在眼里心疼的说 这孩子真的不容易 

拜托 我也不容易好不好 

总是云淡风轻的说 对孩子说不的难受 我也有

只是在妈妈这路上 我觉得自己倒是勇敢 就连家婆也不畏惧

可以很坚定的说 不可以 是为了她以后很多的可以

自律跟自由 选择说了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