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不是改

Tuesday, December 11, 2018

 
很多妈妈都是闻假色变 这个假是假期的假没错 而且不是自个儿的假

是孩子的年终假期 记得我们以前有两个月长假 也没有把爸妈逼疯

可是现在自个儿当妈了 竟然有点庆幸 还好只有一个月 当然这个时候就会尽量安排出游 长短都好

毕竟孩子的体力跟千万个为什么 都会让我有时候抓狂的想快点去生产一个手足给她

虽然对比很多妈妈来说 我算是很冷静的 那是因为失控了的我就没有人可以压制住 

孩子有多可爱就有多可恶 这是一种很客观的主观
 
当然我也见识不少很强的妈妈 没事的 没事的 认真想觊觎她内心的能量如何填满
 
 孩子的假期就是我的假期 假期就是训练我全方位的当个家庭主妇
 
这就是为什么我对家庭主妇都五体投地的佩服 不容易啊
 
这个不是当保姆的时间成本 是精神层面那么高角度的成本计算 不知道有多少先生知道这事
 
有时候我也会很火的挑战超人 24小时带孩子 可是对他们来说是小菜一碟
 
为什么男人带孩子比女人带孩子来的容易
 
我完全无法否认 女人天生母性 就是想的多 
 
也因为后来我觉得我变了婚姻带了太多身份的责任 无形的巨大 

当然有些人选择假性失忆 漠视责任的说 有没有孩子我都是一样的过日子
 
是吗 婚前你单身 婚后有了妻子 还可以继续倚着没有什么改变去生活
 
因为现在的男女双方都很独立
 
可是 有了孩子之后还在那边高谈阔论 打算拿着布条大声的说 
 
不要企图改变我 现在没有人改变你 是生活环境改变需要一种适当的调整
 
好男人 好女人 我都遇到过 孩子得出现 让我们生活步调出现调整
 
这不仅仅是养育 而是一种互相重新学习的生活态度
 
很多人对改变这词很敏感 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要我改
 
婚前 我可以加班到天昏地暗 打个电话跟爸妈说声就好
 
婚前 可以跟朋友逛街喝茶聊天到午夜 安全到家就好
 
婚前 可以不用考虑迁就打便宜飞机票 整理自己行李就好
 
婚前 朋友邀约化妆打扮自己的时间 只要有空就好
 
婚前 指甲留到多长美甲多么厉害 有钱任性就好
 
婚前 性感打扮没有沟硬是挤出来或是随性两边挂 有场合就好
 
婚后 还是一样没有多大改变 在于你愿意配合夫家的家公婆到什么程度 你还是可以保有原型
 
生了孩子后 
 
加班这事就好就是能免则免 爸妈不再打电话 可是你要记得跟保姆说
 
可以跟朋友喝茶逛街聊天 无法到午夜 是因为身体挂着一个趴趴熊 那是你的儿女
 
说到逛街 我倒是觉得自己很强 因为我是从来没有用手推车 
 
而且还是拼命血拼的那种 因为行动比较方便  只是记得要把孩子带回去
 
喝茶的时候无法只好尽量保持优雅 所以带出门前请训练好你自己的情商
 
把一千种很可能会发生的囧境全都想了一遍 那么真的发生时 优雅这词会最先出现摇醒你
 
飞机票开始要多买一张(两岁前才五十令吉) 

搭飞机跟出去喝茶的窘境一样全部考虑在内 使出浑身解数只为了博娃一睡
 
不断的灌输孩子 我们是最佳拍档 那么才会接二连三的出门机会 
 
姐妹出游不是不可以 那就要麻烦伴侣先生 请假看孩子
 
其实认真的问自己 孩子自己生养 是天性跟责任 保姆是工作 我们跟保姆不一样

我从来没有把自己看成保姆 感情成分不一样 完全不一样 

没有私心是佛 我即不成魔 也无能为佛 那凭什么要求保姆那么做

朋友邀约时间必须有一定的弹性 孩子吃喝拉撒要搞定

这就是为什么我的面具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全天候戴着 

这样我还是有充值的时间 

这不是改变 这是调整 我不愿意改变自己原有的步伐 
  
 就必须得在时间调整方面下手 很多人说时间不够用

上天的公平不在男女 在时间 二十四小时 全世界一样

有了孩子之后更用心看待我的时间 清楚知道 

多一分少一秒 这不是改变 是及时变通
 
 


2 comments:

悠悠 said...

结婚后生活上不过不是和夫家同住,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分别,但是有了孩子后,真的需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连要安排一个时间跑步都要和伴侣沟通请他早点回家帮忙看小孩。。

Dayana said...

悠悠,所以我一直觉得是孩子到来后才需要面对跟考量很多问题,为人父母不容易只是多少都有点不甘心舍弃自己原来的生活步调,可是看到孩子那些好笑又好气的事,就觉得什么也值得了 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