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小插曲

Friday, March 23, 2018

去年年尾忍不住还是飞了曼谷一趟

以汇率跟消费来说 曼谷还是属于可以消化的消费

不至于是看了信用卡在那边烦恼是不是被盗刷了

我很常玩这样的戏码来欺骗灵魂

闹了很多不曾有过的闹剧不算惊魂 可是算是不错的经验

第一, 就是机舱的儿童餐 

马航飞曼谷还特地点了儿童餐给娜娜是担心会有辛辣食物她无法食用

结果 没有儿童餐不要紧

最重要的是没有不会辣的食物

超人好脾气都被消耗了 虽然机舱服务人员很有礼貌

觉得他真的情商高的说那么机舱里面的食物是不准备给孩子的咯

那个空中少爷真的很好就是保持微笑

微笑的意思大家也明白 饶了他吧

 东炎米粉是机舱觉得孩子可以食用的

这是个人感想

我频频安慰超人说他人态度很好的做解释虽然没有解决到问题

其实我内心是无法接受的

什么时候规则不再是规则 提前要求也不受理

道歉就是道歉 解决问题不需要考虑内心接受程度

是什么时候开始

皮笑肉不笑 官方对应我们明白 息事宁人我们也明白

可是没有改进这回事 当然

孩子没有那么饿  当然我们可以只是喝水

当然这是我们的选择 退一步 是要退到哪里去

算了吧 变成现在解决问题的答案

 他的优点 跟问题的盲点始终存在

我也只好跟孩子笑一笑说 我们下机找好吃的

结果下了飞机 还有一波好玩的在等着我们呢

我还是秉持规矩就是规矩 如果一直打破 说人情

那么一个微不足道的你觉得的有理

就足以推翻所有的规则法律 

不禁问我自己是不是这个社会里其中的一个帮凶啊 

然后还要笑笑跟自己说

保持正面啊(好弱)


2 comments:

YT said...

预定好的餐点没有准备这个也太夸张了吧!是我,不会骂,反正于事无补,但绝对会作出正式的投诉。我觉得他们有问题,我们就应该voice out,让他们作出必须的改善。

我之前难得飞新航(好久没搭他们家飞机了),一心认为他们应该挺有水准的,哪里知道也是百般问题,考验我的忍耐度呀~更让人傻眼的是,空姐服务态度敷衍到一个爆炸程度,除了频频打哈欠(是长途夜机,我也体谅她工作累,但直接在客人面前张开河马大嘴好像不太有礼貌吧?),落三落四,任何要求都要重复个两遍以上才会做到(而且也不是为难的要求,就奔来应该有的东西她自己漏掉),心不在焉的。基本的都做不好,晕~

后来下机前,我后面的新加坡乘客终于忍不住投诉了。主任出现企图摆平,也是那招官方式的道歉赔礼,官方式的解释,配搭官方式的微笑。客人也没在客气的,直接开吼。我一直在旁观察(是的,搭飞机很得空,我就八卦),觉得被投诉的空姐没有歉意呀,而且偷偷露出不屑眼神。其实我们都明白服务业不好做,但是既然你选择了这份职业,那就拿出一点专业精神吧?

怎么最近的“国际航空公司”感觉都名不副实?

Dayana said...

YT,现在就是这样, 都是强调希望我们包容明白理解,可是那种看起来很敷衍,说真的我们也不想坏了旅途的心情而算了吧,没有严格把关其实再多的服务理念都不存在,我支持你说的,既然你选择了这份职业,专业才是真理念,我们就会拿出真明理,不拿消费者来说要不然是要谈感情吗~
好笑的是,我们的行李箱没有跟着到曼谷。。。。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