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工作的热情

Saturday, January 20, 2024

 

职业倦怠本来就存在了 结果上天又给本来就挺容易焦虑的我 相对的考验

 

工作的地区涨水 这只是一个重复循环的问题 已经一个星期了

 

这个星期的每一天 只要开始下雨 跟小区里面的住户有志一同的看向天空

 

不知道这个算不算是 我们看向同一个方向 超有默契的 

 

同步摇头皱眉是固定的模式 抱怨声 同样的话题同步出现不停围绕 

 

该负责的人 牵连甚广却也不以为意 人声民意 人民代表 立场不同 

 

该抱怨就抱怨了 不能痛了累了无力了还不给抱怨 要知道如果整个社会都安静沉默 

 

那该有多可怕 有点声音给我们的人民代表一点驱动力是应该的

 

要知道 每天爱车涉水经过一个足球场距离的路面还要同时兼顾脚下的刹车

 

重点是 塞车 短短五分钟的距离却塞了两个小时 那边还得经过也是路面被掩盖的中小学

 

精神考验真的太磨人了 路面涨水是人为还是天赐在发生的同时也不能罔顾工作人员安全危险挖掘 明白 是都明白

 

该抱怨还是抱怨 不是每个人情绪都那么稳定的 

 

所以我这些天在五点之前出门 对 是凌晨五点 四点起床 

 

摸黑出去就为了避开上课时段不正常的高峰 学生可以迟到 我可不能 

 

 (而且塞车加上在水面上的压力 多少有点担心老黑(我车)年事已高 近期已经明示暗示的表达不满情绪)


(真的蛮担心会忽然间被抛锚 没有不止安慰自己 还要忙着安慰车子 你说我容易吗)

 

真的会血压飙升 加上本身就有点迷糊 像拉下车窗结果被对方的水花溅到 

 

话说每天那样早去办公室 会不会没有精神 如果是之前 说不定我真的会疯狂打瞌睡

 

或是直接趴在桌子上睡觉 偶像包袱该放下时还是要放下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个道理我懂 可是没有觉得跟我的工作有关系

 

直到在上班冲突不断之后 不再自以为保持友善就可以舒缓人际关系 

 

要知道原来不被接受的其中一个最有力的原因就是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就是处处看你不顺眼

 

那刻意保持低调跟友善就是对自己最大的恶意 还有点看不起自己 怕恶心了自己

 

所以为了避免这些情况 让我真正把自己任督二脉打通的秘诀就是

 

把自己工作的氛围变得开心 是让自己开心 以前总是很傻的觉得 工作而已嘛

(这是最跟自己过不去的笨想法)

 

干嘛花那么多钱布置办公桌 要也是布置自己家里的办公桌

 

让一个人可以爱上自己工作氛围 必须爱上承担你腰部以上身体还有思想力量

 

可想而知 办公桌是很重要的 一定要善待它千万不可以凌乱

 

也不知道什么怪想法 竟然有人觉得桌子乱就是很忙碌的意思 

 

还是觉得桌子就应该有桌子的样子 别把桌子堆积了一大堆东西 结果还看不出那是桌子

 

它好了 你才会好 所以 我给它布置了好些工具 


尤其是当我犹豫很久是不是需要买一个价钱不算贵可是没有也可以工作的键盘

 

太多内心戏加上会介意同事会怎么看你 会觉得你事多吗 会太高调吗

 

在我涉水的同时 浪花一朵朵的时候 想通了给自己一个有底气的想法


认真工作的同事是没有这个时间跟精力去分心看你 who are you 

 

再来就是 觉得你多事的就是那群本来就偏离平行宇宙的人类 你的出现就是多事 


最好就是你忽然间消失不见 那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高调就是本身气息 刻意低调才是高调强调 做自己不打扰人家

 

思想被扰乱的人 该做的就是继续扰乱他们 这样他们才会继续成长

 

多少都有我的贡献 多好  最近迷上了拆迁键帽 买了一个还不错的键盘 

 

那种感觉就好像是买了个新水壶 会一直不断想喝水一样  

 

年龄是数字 感恩自己一把年纪才想活得慢些 把自己幼稚也优质的那一面呈现出来

 

不怠慢 不亏待 该善待的 自己优先

 

还有电脑支架 帅死 加上键盘热情活力四射的霓虹灯 虽然不断被调侃说是不是要过年了

 

天天保持像过年前的期待 才会源远流长 


终于找回工作的热情  连带的都觉得工作中的自己很有魅力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