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屋子了吗

Saturday, January 13, 2024


不知道最近大家有没有很常被问到 收拾屋子了吗


搞得我有个错觉 是要搬家了吗

 

华人新年近在咫尺 今年聚会学习项目多了些 所以没有认真把时间经历放在大扫除

 

听到邻居家时不时的传来洗刷声 刚开始几天搞得我有点压力

 

也许我邻居也会觉得这个所谓隔壁家是不用收拾屋子的吗

 

所以总结这两个星期 得到的回应 

 

当我很认真的告诉人家说 我应该就是这样 最多就是买多点香氛像打粉那般点缀

 

对 还要挂灯笼 还没有买的 这个世代最方便的事就是不会因为新年将近就有所谓的一扫而空

 

有的就是你要求特别高 还不想承认的与众不同 精致这回事强调的不是跟人家不一样

 

而是使用同样的东西 赋予不一样的感觉 简化来说就是气质 

 

家家户户跟人一样 给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所以我开始接受同化

 

因为我有段时间总是很介意跟人家用一样的东西 后来才发现 感觉原来大不同

 

你有你拿 我有我呈现 那是气息 这才是应该驾驭的内心强大 

 

哇塞 我真的长大了 虽然我偶尔还是会有小介意 小气是偶尔的bonus

 

 为什么你都不用收拾的 

 

(感觉就是随时随地都会进行的灵魂拷问 也不是 比较像是现在的会考会话考试


好像还有标准答案那样  尤其是你已经已婚还不小心有了孩子

 

如果你没有长篇大论的收拾秘方感觉会收到法院告票那样 

 

还有就是真的不忙也要装着很忙 尤其是跟我发表长篇大论的人 当我眼尾随意扫描

 

对方跟我说 所以啊 我哪里有那个美国时间去弄头发 弄美甲 像你那样 打扮美美的

 

嗯 冲着她最后那句 美美的 应该是赞美我无误 肤浅如我 行走江湖从不靠认真听讲

 

这时候你应该做的事情就是轻描淡写的说 也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收拾的

 

你就好咯

 

意思大抵就是 看你这个样子应该就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 家里说不定还有帮佣

 

 这就是大家说的 不管你说什么都是错的 人家只是要听她已经设定的答案 

 

所以最好的回应就是 笑笑就好 她才会安心的放过你 并自我感觉良好的告诉自己是个好太太 好妈妈 好媳妇 


 人类何苦为难人类 也为难我总是要进行归类 

 

所以我的平行宇宙真的很安全 家里对比别人家的温馨 我家里走的是东西少的路线 

 

可以安心过日子并安然入睡 没有刻意收拾 

 

不注重屋子的外部 幻想自己就是森林里的小屋子 不起眼 可是里面都是灵魂人物


我是人有物 是灵魂 没有任务 务实的  也是踏实的

 

新年前应该开开心心的 走走街 购买年货 顺便再遇到很久不见的旧人 


打打招呼 不至于嘘寒问暖 互道家常 互相打量(欸 不对吧)

 

货比三家 互相交换商家价格跟年货来源 这种看起来很无谓的热络大抵就是我心底的华人新年气息

 

不要把自己困在家里 给自己布置作业 跟窗帘 地板 天花板 追杀壁虎 逼蜘蛛举家拆迁

 

把自己搞得很焦虑 欸 这就是之前的我 华人新年压力很大

 

华人新年是拿来感受的不是 找气来受的 


该收拾就收拾 尤其是旧衣服 鞋袜 如果你一样不舍得 那么堆着 看了也是心烦


人最应该打理的自我内心 清澈也许说不上 但一定要透彻 知道自己要什么 能力足矣


说了那么多 安慰你 安慰我 不打算抹地板了 

 

打扮打扮 跟家人好好吃饭 好好的感受华人新年的红色喜气洋洋 

 

祝愿我们元气满满 开心快乐 烦心事滚一边去 

2 comments:

Jane said...

要约吗?太多字了。我比较喜欢听你说 😆😆

Dayana said...

Jane, 还等什么呢 马上约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