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早餐

Saturday, December 30, 2023

 

 
 
那天运动之后肚子饿就自己去吃了早餐
 
 
原来一个人用餐还是挺引人注意的 
 
 
嗯。。。 应该说一个女生自己用餐很奇怪
 
 
早知道那样就天天一个人去茶室用餐算了 哈哈哈哈哈
 
 
哎 到底在想什么呢
 
忽然间有点明白很多人会在看到一个人用餐的时候觉得惊讶 
 
 
虽然我自己写的时候也觉得怪怪的 可是去用餐不是只要有带钱就好了吗
 
 
本来不以为意的我 因为平时是没有这般闲情跟时间一个人用餐
 
 
难得假期 难得那天娜娜不知道去了哪里 
 
 
又累又饿 不想回家还有准备餐点 也不想收拾洗碗 对 我很忙 
 
 
忙着玩 所以要抓紧时间 偶尔也让外面的人服务我的味蕾
 

也许是一身紧身运动装 加上这里最美好的事情就是不搭抬
 
 
这是我觉得最美好的人情文化 所以我们这里没有那种预设 有人坐吗 问的绝对是椅子 而不是你身旁的座位 那是可以报警的 (哈哈哈哈哈 开玩笑的)
 
我不是社恐 可是我觉得无法跟陌生人一起用餐 
 
那我宁愿不用餐  不记得那天哪个混账朋友说 如果是帅哥呢
 
所以我们记得尊重所有地方文化 这里没有搭抬的共情 🆗?
 
 
话说回来 那天我自己一个人 一张桌子 很宽敞  
 
也许从我进入那间不算太大空间的咖啡店的时候 就好像一道光那样 
 
那是“一个人”的一道光 她自己一个人
 
很多人很快的收回投射的眼光 
 
只有前方45度 有一对老夫妻 说是背对着我 可是不时回头望着我
 
回头之后 还交头接耳的耳边细语 对  
 
一向来没有选择障碍加上不愿意承认自己懒得选择 总是一如既往的
 
一样的餐点 跟楼上图片一点关系都没有 只因为从来没有打卡拍照的习惯
 
可能开始写文才会自我提醒要拍照 因为身边好友说 没有人喜欢看那么多文字
 
那我就希望可以把你留到现在的是我的文字 而不是照片

好笑的是 其实那对老夫妻是跟我前后脚  当然我在前

也不知道她是不是打算黄雀在后 哇靠 我还真的不是普通多的内心戏

也多亏了她 一餐吃下来 我都有点担心她的脖子会不会扭到

本来觉得很随意的 觉得有点不自在 加上家教跟礼貌 

还是不得已的在我们眼神对到的时候 尴尬不失礼貌的微笑 
 
 
其实不笑还好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笑容触动了她的心漩 乐得她
 
旁边的老先生很勉强的扭动了脖子 在他的视线里 我大概只剩下半边脸
 
不过我好像不是老先生的菜哦 一顿餐吃了下来
 
被打量事小 感觉就是一场冥想相亲那样 
 
忽然间她站起来 吓得我都要以为她是不是要把我介绍给她儿子
 
也许 其实 很多人都觉得我想多了
 
看样子 我的霸气还是有人欣赏的 再来有趣的事就是
 
咖啡店小姑娘 在我给她二十块之后 找回我四十多块钱
 
我们眼神对到 她自己惊呼抽起了二十块
 
如果不是对面老婆婆在盯着我看 那可是活人监视器
 
 我应该占为己有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开玩笑 不要那么认真)
 
 再把小姑娘叫回来 笑问她 我给你二十块哦 今天是节日有优惠吗

她自己也觉得很无厘头吧 哈哈哈哈哈!

结果对面那个老婆婆更开心 像发现新大陆那样 觉得我人美心善吗


后来我把这段很好笑的遇见 当成了要找伴侣 请一个人用餐

 

以上全属自己内心戏玩的很开心 有趣的分享

 

其实我还是觉得一个人用餐 不用迁就 不用找话聊 尤其不想说话的时候

 

就那么样一个人不被打扰的 下次要找那种有隔板的 哈哈哈哈哈

 

难怪日本那么多隔板 不过人就是那样 你看我 我看你 不至于产生感情 

 

但是人情传递 很多时候还是足够温暖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