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水果来报到

Sunday, January 13, 2019

热带水果是我们这片土地最美丽的魅力

山竹 榴莲  Duku 芒果 全是我的最爱

以前不大欣赏本地水果 只跟苹果打交道 因为被儿歌熏陶了

而且很弱的说 从来没有看到山竹本尊 

原来在这个年纪触摸到原以为自己很熟悉的东西 却长得跟你的熟悉差得太远了

我看了山竹那玩意很久一会儿根本就不是那种画画里的紫色

说真的 我把它画得太美了 它安静低调的气息不应该把它画那么高调

 看到果肉的时候 嗯嗯嗯 如果不是现在自己教育孩子什么都应该试试

回想自己活到这个年纪 还真的因为主观而错过了不少美好

人生第一次跟孩子一起品尝山竹  这水果好样的很合我的口味 

甜甜的看起来像棉花 好特别的口感 


超人出门公干回来发现我少话了 日子对抗不是怕 是累了

结果第二天放工回来 看到这个两公斤的Duku

感觉就像是看到一袋卡拉卡拉的钻石啊 哈哈哈哈

开心的不得了也许很多人会认为不就是看起来很不起眼的水果而已嘛

很多关爱跟表达都取之于了解 然后愿意赋予行动 那么心底酝酿的感动是满足的

Duku 是我怀孕的时候疯狂爱吃的水果 真的无法形容的疯狂

疯狂到我爸妈会特地去传统菜市场买给我解嘴馋

 这倒也是一个大家很常提起的 我怀孕时期的特别事

那时候肚子里就吃了不少的孩子

原来是你很爱 透过脐带输送想吃的信息

不夸张 我们俩一个才踏进厨房就同时兴奋大叫 谢谢超人的忙里偷闲

最重要是我们是他忙里记挂的那点闲 是填也很甜

 榴莲的季节 那么霸气的水果王

凡走过必留下气味 什么香水都敌不过那与生俱来的天性

人类的发明再华丽名贵都敌不过大自然的豪迈释然

现在一切都追求方便 当然也是果业者的贴心 

你可以选择买已经拨好的装盒子的 而且已经经过卖家删选 都是好的

虽然这样很方便 可是我们希望跟孩子有个开榴莲仪式

好玩也好吃 只是幸苦了超人 会开榴莲的男人真帅
 迷你的小榴莲  看起来弱弱的 甚至连刺都不疼的

巴掌小的榴莲 吃起来果肉之甜美 还很有趣 

而且很扎实的藏着三粒 老实在在的小榴莲 诚实一百分

  榴莲的臭脾气 越难开的越好吃

而且不小心还会被刺到 榴莲的气味是不好闻 

可是这就跟每个国家都有自家特别喜好而且外人无法体会的美好

不是特别逼迫孩子吃榴莲 只是还是会因为她爱吃而觉得有共同的享受

小时候她不爱的时候 我是有点失落 而且不懂事的当儿还直指榴莲很臭

那时候我不断的跟她说 如果她不喜欢榴莲 我们接受

可是我无法接受我的孩子说我爱吃的食物很臭 这是很不礼貌的事

也许到了感受父母蹲在那儿吃榴莲的乐趣 随意的尝试 也跟着爱上了

 为什么吃榴莲要蹲的 记得小时候我也问过我爸妈

他们的回答 我拿来回到娜娜 这样感觉比较有味道 哈哈哈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 年纪跟看法 真的会被时间带着 

改与不改 其实自我变小 改变就不是那么挑战自尊了 起码我自己是那样


说真的 这些本地水果没有讨喜的外表 甚至很讨厌 

坚硬又臭的外表 笨重又不好协调

果肉却扎扎实实的雄厚甜美 爱的要死 要不然就是逃得远远得

却拥有一帮死忠粉丝 追随这久久无法去除的余味

无法配和刀叉当漂亮下午茶 却可以是拉进祖孙小小的代沟

我觉得自己是本地水果不讨喜却也实在

又爱又恨 还有什么比这个形容词更贴切的吗

(榴莲热量很高 我不怕胖 是假的)

 

2 comments:

悠悠 said...

这袖珍榴莲好可爱,而且里面的果肉很饱满!!

Dayana said...

悠悠,还是你强些,袖珍这词形容得更加贴切!真的很可爱 很贝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