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2018

Saturday, January 5, 2019


对我来说还没有真正迎接自己心里的那份新

去年最后一天真的是高潮迭起

每次事情发生之后转折到文字里就举足轻重的抒写

难得接到老妈的电话 说面摊被一个神志不清的男人砸了 

你们没事吧 轻轻的一句话才发现没有什么比他们来得重要



这一句 是轻声问重话 你没事吧

记得那时候我中三才升上早上班 爸妈面摊开的早 我一早就步行去学校

途中遇到 露体狂挡住了我的去路 可能我的镇定让他觉得无趣吧

我转身就走 现在想起来真的是太傻了 应该像漫画一样把他下体踩烂

上气不接下气的跑去学校 马上掏出二十仙在公共电话给我妈打了电话 

而且还是咖啡店老板听 还要等 但是那种力量特别强大

我的镇定不是没有道理的 我妈听完只是很冷静的说你没事吧
 
我说没事 她说那好 去上课吧 妈要炒面了 

那时候我特别气她 觉得是要有事了 你才会更紧张我些吗

后来她说其实她捏住自己的大腿 保持冷静 其实心里怕死了



那天因为答应同事帮忙公务 一时跑不开 也让我醒觉了一些事情

给弟弟打了电话说爸妈店面情况  坦白的说害怕看到我的来电

朋友说 我是那种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可以自己扛的 都尽量不麻烦他人  

2018最后一天 全部人聚集在我爸妈的摊子 还有好友们

大家都很成熟有默契的压抑住看着面摊慌乱的心疼而互相讨论玩笑

长大就得学会压抑 其实我们也不过是长大了的孩子而已 只是年龄岁数比较大

那种悸动甚至有股想哭出来的感动 是真的因为觉得关爱跟支持的力量

孩子在看出妈咪有点慌有点乱的情况下帮忙处理衣服跟肉骨分类

当下的我真的是慌了 而小帮手也真的发挥本事

在塞车的路上 频频叮嘱她 等下见面看到大人们的时候先保持沉默

大人做事小孩子不要多话 因为我知道她内心有很多的问号

学会在适当的时候沉默是人生一门很重要的功课

而她也很懂事的做到了 她安静的看着书坐在哪儿等着 直到摊子被整理好

那之后的千万个为什么 都得以好好的被分析 那是我觉得最好的聊天

一直以来觉得自己不是人际关系处理的高手

2018最后一天 上天给了我这么个学习的机会 温暖了我内心某部分的冷

其实我不寂寞 只是不习惯麻烦他人  

姻缘聚会 磁场就此相聚 

跟父母弟妹一起享用2018倒数晚餐 

跟好友们一起相聚迎接2019 看似普通聚会

31.12.2018 会是我们人生当中最有画面的记忆

他日这是我最愿意用来预防自己年老痴呆的回忆之一

 我们挥别了它 它留下了我们 我们会一起走下去

2019 会好的 2020请耐心等待


2 comments:

悠悠 said...

看的文字形容可以想像当时候有多乱,希望一切都安顿好了!
新的一年一定会更好!加油!

Dayana said...

悠悠, 那时候我是无法形容,不过到那里的时候 大家都互相开玩笑说 坏的都留在去年的最后一天了,好运接着来! 也祝福你们家人快乐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