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不许矫情

Monday, January 14, 2019

华人新年脚步渐渐迈进 虽然还没有感受到新年气息

把重心都着重在生活步调里 说真的到今天已经两个星期了 

还是无法在适应里找到舒适感 这也算是要求高是吗

很多时候正能量都说 要互相体谅 对我来说 夫妻不是除了体谅更是合作伙伴

体谅过度 就会是其中一方失衡 精神再怎么坚毅 体力透支亮红灯冒烟 

还是要停靠下 可是生活就是如此 是谁说生活拿来体谅的 生活是磨练

超人的出门公干本来就不应该算计在我的生活里 更别说体谅

再来就是不愿意开口说帮忙 不愿意打扰他人生活 哪怕对方是我的父母

生活步调的逼迫 加上自己过度体恤另一半 如此纠结不开心是自找的

觉得自己真的很矫情 这个世界上又不是只有我一个是妈妈

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 另一半是周末人 

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起个大早给孩子做早餐 

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 需要载孩子去上课 因为太早必须陪伴

之后赶去上班 也是上课 

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 下班需要赶去带孩子 回家洗澡 午睡 

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需要在孩子午睡的时候才开始吃早午晚餐 

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 吃完餐点 偷取些时间洗衣服 做运动

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 需要准备晚餐 

又不是只有我一个需要陪伴孩子做功课

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需要给狗女儿洗澡 洗房间 洗大小便 吃饭

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 

这就是生活 我不憋 也不许自己矫情

是需要骂一下自己 谁叫你是妈 

发了火后 自我熄火

这是我的生活 自己选择 

心口贴上胶布 周末很快就来光顾


3 comments:

悠悠 said...

看到你这篇,我笑了。。。你写得太好了!
这就是妈妈!另一半说要出差,我们除了答一句“哦”,还能说什么?他不在日常生活一样要过。想要做自己的事情只有尽量挤时间,东凑一点西凑一点。真的忙不过来的时候就外带晚餐好了,孩子们的便当就买现成的蛋糕面包解决。

~珊姑娘~ said...

有时候另一半要出差真的没办法~
哈哈,妈妈辛苦啦~

是需要骂一下自己 谁叫你是妈~~哈哈你就是那么可爱!

是的,不开心或什么怨气一定要发出来,发出来了又是一条好汉!(做么要变好汉啦xD )

Dayana said...

悠悠, 现在的妈妈都应该具备女超人的特质啊,而且还要美美的身材还要兼顾,全能也不坏啦,哈哈哈! 我是懒惰外带 也不喜欢跟人挤,不过我觉得很快也要向现实低头去外面解决比较快,看我还能撑多久,哈哈哈!


珊, 所以我也觉得你很厉害!!! 立正行礼! 对啊, 偶尔还是要骂骂一下不然可憋死我啊, 跟生活对着干是跟自己过不去 所以还是要认真的跟生活道歉 希望它多多包涵,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