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医姐姐

Sunday, January 13, 2019

跟孩子洗完澡打干头发无意中发现她口里的小牙冒牙了

噢 真的是很兴奋的一大发现

(有时候不难发现 娜娜会有很多无奈的表情 因为她娘亲我傻傻的)

原来我还真的没有脱离那种第一次当妈 还真的是有很多的第一次

没有留意到除了孩子呱呱落地 呀呀学语 攀爬学步 

六岁过后觉得除了人生的道理需要慢慢注入 

还真的觉得她算是一个很独立

甚至觉得她已经有可以照顾自己日常的能力的孩子了

原来离我放手还有很久 很久 唯有在孩子这方面我还挺阿Q的

忍俊不住的自嘲 原来我忘了孩子会掉牙齿

当妈这回事还真的是一辈子无法领证的惊喜跟付出啊

好啦 迎新换旧 奇就怪在原来不是冒了新小牙 旧牙齿就可以摇摇欲坠

旧牙齿就是很牢靠的不肯让位 何苦呢你

跟超人很认真的对待这事 觉得不要给孩子留下可怕的拔牙阴影

还是去看牙医吧 毕竟我自己对拔牙这回事也是很黑暗面的

因为我在幼二的时候 莫名其妙的被拔了两颗门牙

问题是我一点印象也没有 最讨厌人家说不知道的我

竟然不知道牙科护士是怎么把我的牙齿拔走的

好了 拔也拔了 结果 我活生生的说话漏风直到八岁

被家人活活的笑了两年而且那时候还流行大卷及耳短发

对 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还给电卷了那么一头跟无大牙造型

现在看回旧照片 还真的不知道年少真的无畏啊

 现在跟我当年一样年纪的孩子 

遇到了一个好的女牙医 细微照料孩子情绪 

说不需要拔 并且好好的领导孩子说自己可以帮忙推动

而且很触动我心底是说 孩子第一次拔牙不要吓着孩子

而不是那种目无表情就按照父母要求 说拔就拔了 

少说话多做事是一种认真态度 可是愿意站在七岁孩子立场给与体谅跟理解

打破我一贯对牙医的恐怖印象

我就是一副六岁被拔牙 一生恨牙医

可也因为这个恨 让我跟超人用心照料孩子多刷牙少吃糖

牙医姐姐说 孩子的牙齿照顾得很好

娜娜对牙医姐姐的印象很好 

赋予信任是打破一切隔阂的开始

说到牙医 我还是怕 

看来 下次看牙医 哭的是我 安慰的是她

人生中认识多少人不重要 暖心人的出现务必要感恩 自己也要暖心点


2 comments:

悠悠 said...

我家哥哥和娜娜一样,下门牙悄悄出来了但是乳牙一样动也不动,我们耐心的等待了两个星期,看到越来越长的新牙,没有办法一定要去拔了。去了一家老字号的牙医诊所,老牙医已经退休由年轻的牙医负责了。年轻的牙医态度很好,看了情况告诉我们最好打局部麻醉针才拔,整个过程我们都在里面陪伴,看他专业的处理孩子,打针的时候还把针藏到身后不让孩子看见,等护士把孩子的眼睛盖起来了才拿出来打针,那针还真的挺大支的!这些举动都让我们觉得他很专业很照顾小孩的感受。我家哥哥第一次拔牙的体验还不错,到第二第三颗的时候一直说要去拔牙,结果还是等它们自己松脱掉了。

Anonymous said...

当女儿和我说 妈咪我嘴里不懂生什么东西时 我一看(还真吓了一跳!!!)恒牙就这样静悄悄的来报到 问题是下面的乳牙还稳如泰山一动也不动啊!怎办呐? 几天后带她去看了牙医 牙医说要上点麻药在打针才能拔 女儿马上落泪说不要拔 怕怕
还好年轻牙医很有耐性与我们分析如果再过1 2 个月乳牙还没摇 再来找他 还安抚我的忧虑 恒牙会慢慢往前去的~~(老娘是怕小的牙齿不齐以后要矫正牙齿花费更多!)牙医说有事没事叫孩子摇摇自己的乳牙 酱没多久就会掉。
果然 几天前 当我去接女儿时 她把掉了的乳牙放在纸袋然后递给我。。哈哈!!恒牙也乖乖的向前走了~ 所以酷妈叫娜娜有事没事摇摇自己的乳牙 一个月后乳牙就大概自己说拜拜咯!

M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