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尾声小语录

Tuesday, May 28, 2019


这段时间里听到最多的话就是你变了

其实我还是我 没有变 只是愿意发掘探索自己内心不一样的声音

其实我从来都不认为人就是那么一种可能

之前的我很宅 现在的我还是很喜欢一个人独处的感觉 

在我的眼里那是一份有质感的独处 虽然很多人解读为孤独

孤独与否其实并不重要 你眼里看的都是你心里想的 

而你愿意听的就是你觉得应该是你已经决定好的结果 双重标准这件事讨论起来没有意义

低调高调都是自我随着年纪不一样的转变 身体也许不会在长 

但是心态的处理上跟二十多岁适合的确不一样 

今年我37岁 也许73岁时候的我又会是三十岁时候我不认识的那个我

人 怎么会完全不变? 内心核心重心的随着年纪是应该要改变的

所以当人家说 你变了 我都当成是一种祝福

起码我活到这个年纪还有改变内心勇于挑战不一样 进而调整自己 

历练这回事是真的跟年纪有关 我安心接受 并虚心的活着



五月对我来说是很忙碌的一个月份 

尤其是当了妈妈以后 因为一直以来忙着两个妈妈的母亲节

让我总是没有意识到自己也是妈妈的这件事

不过由此可见我对义务这回事没有在认真的较劲着

每次妈妈们都会说 不用特地庆祝

后来也藉着今年 我觉得今年是赐予我勇气的一年

今年我的内心比较强大 不会只是一味的迎合跟秉持 你们开心就好 我的开心不重要

也许很好笑 也许你并不相信

三十六的过去 我都没有在乎自己的内心真正想要的 

都是以家人为先 这样的伟大其实只是好几个夜里的委屈跟还不一定求到全

今年的生日愿望 没有大爱 

就是希望在乎自己

可想而知 我是多么羡慕那种可以随心所欲 然后就是一句 管他的 

来稳稳的罩住自己不安的心

我的心从来没有安过 不安的感觉一直笼罩着我 

我以为牺牲就是爱 这其实是一种暴力 情绪的剥夺



孩子长大了 有自己的想法 也常常跟我意见相左 有摩擦

可惜的是 很多人因为对她挂上变了 不像小时候了

可是我清楚知道潜台词就是不乖

我不是那种温柔型的母亲 还好我是积极型的母亲

所以很多时候我跟很多妈妈说 没有人要把孩子养坏的

所以教养 台面上轻松的两个字眼

却需要消耗我们余生的每一天来磨合适应

孩子顶嘴 耍脾气 闹情绪 对我来说 是普通不过

却也是我们生而为母一辈子不离弃的教养

修养 修理整修你养育的 

孩子就像花草那养自由长大没有限制 可是为了整理城市仪容

我们就是一辈子的园丁 有勇气的修建恶枝烂叶 随时修剪

因为定期会延误了修整期 

修正孩子的当儿 我都很认真的顺便厘清自己的思维

只有我知道自己的接受程度 只有我知道不是乖孩子才被爱

是不管怎么样都要有愿意改变的动力 接受 孩子的好坏我们都爱

在努力的跟孩子磨合 顺便也磨磨自己的臭脾气

给37岁的我 也给7岁的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