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情节快乐】 孩子生病唤起怀孕回忆

Friday, May 10, 2019


其实很多时候娜娜身体底子不好 不怪他人 是基本基因来源就是在下我的不对

不是为了博取同情还是同是妈妈们的爱

人家都说 其实人家真的也那么做而我却一反常态的觉得怀孕不应该有特别待遇

我不想林黛玉的怀胎 没有特别被呵护 自己照顾自己 甚至被人觉得很可怜 

其实就是用正常人的模式去怀个孕而已 加上默默的发现隔壁的那个未来爸爸人

其实完全无法认真参与我胎动的种种 只是觉得他的老婆肚子就那样的一天天大起来

所以在我怀孕的时候 没有认真的母爱四处散发的 

加上跟家婆一起住 硬是强撑的迎合老人家内心的 我们以前怀孕不也那样过 没什么特别的


好在肚子里的娜娜透过脐带翻译了母体的默契认知

肚子里的她异常的大 五个月的肚子像快临盆的

那时候常被人调侃是没有做坏事的资质 唯有她不是普通的小

让我会一直很直觉的抚摸肚皮 因为真的是太紧绷太大了

还记得那年是我教学成就最好的一年

其实她的功劳无可漠视 因为她 我不寂寞总是觉得她就是那么实在的跟我一起十个月

怀胎六个月的时候被委任去美里开会 那时候的我兴奋也担心

还好是因为公务没有被机场人员拦截 只是空中小姐体贴的说 

几个月啦 当我说六个月的时候她完全无法掩饰眼底的惊讶 

其实我觉得身边的人很担心 虽然超人没有说

果然我还是很不听话的为了去商场而跟着人家走了二十分钟的路 

压根就忘了还要走回来这件事 那时候气喘吁吁的 一句声都不敢吭

深怕同行的会有巨大的压力 我算是个任性的孕妇吧

结果大家都很体贴的叫了德士回去酒店而且还要平分(本来就应该我来付的)

也许大家不知道我们这一行的都很省的 人家是省钱我是省心 没有冲突点

我是那种钱可以解决问题就不会是问题 最大的问题是没有钱而已 

怀孕的时候大吃大喝 毕竟怀孕前疯狂减肥 怀孕后像开斋节那样肆无忌惮的狂吃

所以那时候我的体重实实在在的让我怀疑全世界的体重计都坏了

二十五公斤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被婴儿荷尔蒙影响 天真的觉得生产后才来减肥的天使想法

天使不止把孩子给了我 还把天真烂漫的想法额外赠与

冰激凌 零食 无辣不欢 每天就是被一堆食物围绕到我爸妈从开心到很担心

可是她们的爱是很狭隘的因为她们不敢跟我说 我变成一只熊那样的事实

什么时候发现我自己是一只熊的时候 其实已经变不回袋鼠了

我觉得袋鼠的身体比例是怀孕最好看的生物了

那时候不要说从车子里爬出来的难度 (车身偏低)很有乌龟翻身的感觉

坐进驾驶位的冒险程度是感觉掉下的 而且还要调整屁股下的裙子还有脚

对了 还有驾驶盘会顶到肚子 不对 是肚子顶到驾驶盘 

大多时候如果可以选择的话都尽量找直路驾驶 除了弯腰 左右转驾驶盘也很笨拙

加上娜娜急于寻求存在感的胚胎 基本上去到哪里都会有人让座

甚至一度还有怀孕的妈妈让位给我 让我觉得不好意思 她说你肚子那么大

嗯嗯嗯 就是看到我会很感恩自己还不错就是了

怀孕的时候完全没有顾及大肚子而到处乱走动 以为后期就是安全了

结果好了 七个月的时候在训练孩子比赛的时候来红几天 看医生时被骂了一轮

那时候知道事情不妙了 严重宫垂 有早产的征兆加上孩子体重并未达标

肚子那么大是怎么来的都不知道 足足在娘家躺了十天

之后还是如常去上课 各中为了安胎而忧心偷偷哭泣都是惩罚自己的不以为意

后来就真的是大腹便便的 简单来说我算是看起来很利索却行动很挫的孕妇

加上肚子异常的大 医生说身体比例不对 所以我很常跌倒 怀孕后期都在跌倒就是了

还有一次是跌倒了爬不起来 自己在那边狂笑了之后 攀爬着去拿电话

打电话给在楼下的超人 还好只是小事而已只是脚肿到像猪蹄

其实那个时候我都分不清到底是因为怀孕脚水肿还是真的因为跌倒而肿

不过 最好笑的还是 已经看起来很笨重的人还包着脚 那时候根本就是大笨象

所以怀孕没有拍照 全部加起来也不到五张 那种生活照却看不到肚子的聚会照 还好

每次她生病 我都火气很大 也没有睡得着 怕错过的吃药时间

现在她长大了 懂事了会反过来安慰我

吃了药迷迷糊糊的都会立刻给我个笑脸 她说我知道你很担心

也许生病是孩子身体产生抗体在对抗病菌 也给我常思对抗夜半不睡觉的沉寂

记得我妈说过以前我小时候也很常生病不好看顾

很多过程很磨人 可是没有过程我不会被磨练到深刻体会身为母亲的付出

而且还被训练到苦中作乐 看下会不会顺便把病菌气坏乐死 


病菌还在斗争 我们两个乐死


母亲节将即 祝全天下的妈妈冻龄快乐

快乐来源之苦痛 没有经历不地狱级别的生产过程 怎么会明白见面相拥的快乐

说爱你是最低成本却最高效应的表达 记得要说爱 它不会是阻碍


2 comments:

悠悠 said...

我好像对之前怀孕的点滴有点忘记了,不过记得两次的肚子都不是很大,所以没有造成生活上太大的困扰。

母亲节快乐!

Dayana said...

悠悠,母亲节天天快乐! 很多事情时候回想起来都会觉得很有趣,算是人生一篇很不错的体验。每回看着孩子都无法想象当年肚子那么大个的感觉,哈哈哈哈!
我记得悠悠是四肢瘦小的孕妈妈 很气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