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过新年感悟

Tuesday, February 26, 2019


今年的华人新年对我来说是过的蛮满的 挺满足的 是值得回味的

如果这个算是一个愿望清单 那么今年对自身的积极程度给个赞

这是是我跟超人婚后那么多年难得在得来不易的假期里

并且在有限的时间里 跟所有的亲朋好友见面 对我们来说绝不是易事

要同时顾及两家人的吃饭拜年时间已经并非易事

自己也搬出来了 还有自己的家务需要处理安排 

加上家里的兄弟姐妹有伴侣的 也需要兼顾并配合夫家 或是娘家团圆饭

所以团圆饭是下午在我娘那边 晚上一定是留给夫家

不做不必要的要求甚至意见 顾及家婆颜面是顾及超人的心 这点很重要

可以配合迁就并没有压力的进行的确是多年来经营婚姻的经验

(很是过来人的语气)

这当然也多得两家老人迁就 天时地利人和 还要没有压力

搞好婆媳关系是一环很重要的因素

很多人跟我说婆媳关系好坏决定于那个所谓的儿子还有丈夫先生的调解

如果说要靠别人的儿子(就是我身边的那个先生角色)那还是算了吧

毕竟我们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在慢慢磨合

慢慢的原则在于快则五年 慢则一辈子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这种话我就不说了 女人应该要握手好好相处

人生这回事真的是太短了 就算要浪费也要有质感的虚度

好在酷酷的我有颗不屈不饶的誓死要把自己媳妇这个身份努力打造成半个女儿

我是真的可以把家婆当妈妈 一个半个 都是Bonus

而且有我这个半个女儿 也很乐吧 不是吗

现在的我可以很直接的跟家婆撒娇 当然本分是需要尽的 

在一段健康的关系里面 没有压力而且可以很坦然的相处 

才是延续家庭关系最美好的体会

也许年纪大 也许生活的体验出现变化 也许很多的也许

在面对自己快女人四十的认真感悟

除了活得漂亮 起码也要牢靠踏实 对的起自己的良心

把生活集结交给有一天会成为妈妈的 我的女儿

5 comments:

悠悠 said...

可以建立家婆对自己的信任真的不容易,有了那份信任感,感觉自己也比较像夫家的一份子而不是外人。这也是我这个新年特别有的感触!

~珊姑娘~ said...

就是这样喜欢你!!
与其靠老公来磨合你们婆媳关系,更加好自己来哈哈哈!!!
很多人常在投诉自己家婆没有把自己当女儿看的同时,我真的好想问,又有多少人能把家婆当作妈妈来看呢?对就是很多人都不能,那你又怎么可以期望她把你当女儿看待?什么关系都是双方需要付出及经营的。
当然我了解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遇上好家婆或好媳妇的。所以我常说自己是幸运的,你的家婆也是幸运的哈哈!^*

Dayana said...

悠悠,刚开始的时候那个感觉是挺尴尬的 好像处在哪里都不对的感觉,革命还需努力才有美好的果实,深深觉得要融入才有归属感啊~ 祝我们为人妻很努力,万岁!


珊, 就知道你喜欢我,我们的频道应该蛮像的只不过你可爱多了。 我跟你同样的感悟,其实很多人为人妻说话,说真的没有多少人认真感恩家婆的疼爱关怀,相信所有一切都没有捷径。 起码我觉得人心肉做,时间长了多少都会有感情的,更何况遇到我们这么积极的对手,哈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hi, 我是你的blog潜水者,我觉得婆媳的相处是一门深奥的学问,看到你那么积极地处理好媳妇的角色,我觉得自己很惭愧,哈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我觉得当女人投诉家婆没有把自己当作女儿看待的时候,肯定是经历过了无数次的不愉快经验而产生的,尤其是遇到强势的家婆的时候
女人与家婆的关系不好,很难用三言两语来说明,没有这样经历的人不会体会的

Dayana said...

你好,谢谢你潜水支持~ 其实我也实实在在的经历了五年的共同的生活,也许我是无法接受自己融入不到,所以也很努力的克服了很多问题也让家婆明白到甚至到体谅明白。所以我现在可以那么自然的分享也是因为真的经历过了 虽然不算是战争后的平静 也算是不放弃的坦然相处。偷偷的跟你说 我家婆是强势派的 哈哈哈哈 可是现在很可爱了。